我很慶幸我大學離開了家鄉去外地就讀
所以 我的朋友遍及全台灣

人家說 出外靠朋友囉

因此 現在的寒暑假 如果沒被學校找
我都會去南部找找朋友

這一次下來
我發現 我真的很幸福
不管是工作 或是 到目前一個人 
都是令大家羨慕的事情

到台北十幾年了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結婚了
尤其是女生
我覺得結婚真的讓一個女孩變成一個女人
如果再生小孩 那就變成偉大的媽媽了

看看她們 為自己的家 為娘家 為婆家
一下子多了三個家的事情要忙碌

有時候 不免問自己 準備好了嗎?

尤其是 看到朋友當媽媽後的辛苦與偉大
我會懷疑自己常常嘴巴說 我愛小孩 我一定要生小孩
哪天換我的時候 我會變得怎樣?

有朋友在生完小孩 給我看她那為孩子懷孕後的肚皮

有朋友第一次餵母奶 需要旁人的幫忙 而必須讓我看到她最原始的自己

有朋友不知打了多少針才得到孩子 但是 一生出就是先天性心臟病
從小到大 不知住院幾次 按時要去複健
然後在醫院裡等待的時候 又是某某某的小孩走了

大家都說 我很好
一個人照顧好就好
什麼事情也不用煩惱

結婚 不一定是件好事!!

哈 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聽一聽 就會很茫然

但是 我告訴自己
嫁不好不如不要嫁---至少 這是我目前的原則

所以 親愛的各位
媽媽都是很辛苦的 要用對的方法去跟她們溝通吧

PS.怎麼感覺這篇應該是在母親節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