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老家 難得老妹也放假
於是 我們一同去南投走走~~

本來的計畫是日月老茶廠---紙教堂
但是 紙教堂因為剛好碰到九二一地震的紀念活動不開放
只好 留待以後再去囉~~


日月老茶廠也是在via's網誌找到的
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他的網誌 寫的旅遊資料 超級豐富的

我平常就喜歡紅茶 甚於綠茶
看到有這樣的工廠 可以參觀
就提議大家一起去玩囉


這是他工廠前面的庭院~~


老妹很少和我們出去玩 
因為 服務業的假期都跟我們不同~~


我們一家四口.....



家中新成員......


工廠的二樓
一上去 老爸就說 這個植物不錯 要跟他合照


家中的親戚朋友 都說 我和老妹 跟老爸比較像
你們說呢?



工廠的內部擺設 很用心
有一個長椅子 上面還有書
我和老妹 裝起氣質 在看書



裡頭是團體預約的場地 所以 我們只能在外面觀看.....
很有禪意吧~


他們的員工 來頭似乎不小.....


工廠四週的佈置
連小小的角落 都有茶杯喔


在二樓的後面 可以看到茶葉的製作過程~~


這位阿伯 很熱心的 帶我認識 什麼叫做一心二葉
還要我現場嘗嘗看
至於什麼味道 下次 有機會去 你們在試試看囉

整個工廠 都是茶葉的香味 真的很舒服


工廠有一個很特別的裝置
在二樓的茶葉 如果天天要拿到樓下 會很累
所以 她們在樓上的地板上 挖一個洞
然後 再從樓下的天花板 挖一個洞 讓茶葉 直接從那個地方傳送就可以囉~~


在樓下看 就是長這個樣子
很聰明吧



工廠裡有很多 充滿古意的窗戶阿~~


還有這部古董腳踏車~~



讓老爸和老媽 也開心的和他拍照


我想 也許 她們想起年輕時候的甜蜜回憶吧



還有現在進行式的甜蜜記憶 正在上演.....




而我呢 也在前往幸福的路上 找尋甜蜜的另一半囉



這裡還有個櫥窗 展示 以前的紅茶各式各樣的包裝~~


一桶一桶的茶葉......


老媽說 這個以前他家有 還示範給我們看 如何使用.....


一樓工廠的模樣.....


正在打包的茶葉......


禮品部 有賣各式各樣的茶葉 茶包.....


我想 這個工廠的老闆也很用心規劃他的工廠
外面的庭院造景都有設計過呢~~


不僅如此
你可以看出 我妹 身後是什麼地方嗎?

沒錯 就是廁所
他連進廁所 都要你拖鞋
還幫你準備好拖鞋讓你更換......


而且 不分男女 通通有準備拖鞋給你.....


而在男廁 與女廁 外頭還有一個很漂亮特別的石雕 來分別代表男廁 與 女廁喔~~


廁所內部 就用現在很流行的造型洗手台 還有植物的擺設....


算是在公共場所裡 乾淨的廁所了.....


在我第一張圖面的背後
他寫著一段話
朋友問我 到了那裏能做什麼?
我說 單看四季的更迭 不就夠忙的?---梭羅 湖濱散記


靓靓說(就是我啦)  雖然是下雨天 但是 一家人 找個空氣清晰的地方 走走
不就是很簡單的幸福了嗎?

下次 去南投 也可以到魚池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