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向日葵 收成囉


大概七月底阿 她們陸陸續續的開花~~

一路上 我從種子開始播種



分別在陽台先試種



然後在菜園裡播種



在陽台的長很快
但是莖很細
在菜園長的很慢
他的莖呢 卻是很扎實的粗阿~~

後來 因為 陽台的長很快 我就把她們通通放在菜園裡了.....



剛開始 我以為用筷子 就可以把她們支撐住
漸漸得 越長越快
我就跑去買鐵絲
但是 我有不確定他到底會長多高
就從最短 最細的開始買



7月放暑假後
天氣越來越熱
剛開始 我也常常回彰化
但是 家裡社區有設定自動灑水加上 鄰居 也都會幫我灑水
我真是幸福阿~~

我的向日葵 越長越大
而菜園 也常常跑出 隔壁幫我種的菜苗



那時候 向日葵已經長到快跟鐵絲一樣高了呢~~
我一直擔心 會會倒下來
所幸 她們越長越大
在陽台種的 不會長比鐵絲高
而在樓下的 後來也長很高 但是因為她們莖很粗 站的也蠻穩的



然後 我才回家幾天
回來一看 她們居然比鐵絲高了阿
孩子 你們發育可真好呢



7/20號阿 在陽台種的阿
看起來都比較發育不良的感覺
所以 很快的 就有花苞
然後就開花了喔~~

我還很三八的 和這第一種開花的向日葵 拍照


還把他放在地板上 來個比例尺照
我的瓷磚 是60乘60大小
所以 這一朵 大概有60幾公分呢~~



我在種花的時候
很多人都不相信 那一小小顆種子可以種成功
所以 我都會跟她們說 等收成 就送你一朵
這第一朵花 我就給了 我們的管理員......



因為他每天看我近進出出菜園
都以為我忙假的
我當然要給他一朵證明阿~~

不過 可能他放在太陽太大的地方
兩天就給我死了

上週 又陸陸續續開了小朵的花
這次 我就捨不得送人了
我把他放在我的瓶子裡
擺在我的房間囉
小朵的 真的很像 太陽花喔?


不過她們每一朵 長的都不一樣耶~~
你看看 她們的花苞 大小形狀都不一......

今天阿 我還特地去拍我在菜園的向日葵
種在樓下的種子
真的長的又高又大的
最高的那一株 現在已經跟我一樣高了耶



近拍一下 不輸外面賣的向日葵吧~~
只是我一個人在菜園裡 不好意思 像在家裡 和他合照


看看我的大向日葵
看成 我退休要當花農 真的有譜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