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中 有個特別期待的體驗

在做行前功課的時候
無意間在背包客棧發現這個好玩的玩意
我不得不說 背包客棧真是各 資訊超豐富的網站
他的討論版 可以讓你先看別人怎麼完 然後 你規畫完後 po上去 有前輩幫妳指點
他還有攻略 裡頭有食衣住行育樂 我們在那找到兩間還不錯的民宿

我跟布蘭達討論後 她也很想去體驗一下
我們就去板上 最多人討論的染匠
在網路上 把路線寫下來
因為要預約 老闆娘又不懂英文
布蘭達很聰明的到奇摩知識家 問大家怎麼用日文預約
然後 直接複製後就可以直接寄信給老闆娘

老闆娘是一個很"呀沙西"的人
因為大部分去的 都是台灣 香港人
她會一點點的中文 尤其是 稱讚客人的中文

然後 我們用破破的日文 加上 肢體語言
老闆娘 她的肢體語言真是很厲害 

就這樣 我們預約10點半 小小找路 所以遲到
老闆娘 從頭到腳 全套幫你弄
除了 臉上的粧
還借了我們一把紅紅的紙傘 每個人 還幫我們換了手提袋


我們倆個 就花了一個半鐘頭的時間 穿衣服 弄頭髮
老闆娘 還很有經驗的 要我們到他家的店門口照相
你看他 還會跟我一起比"YA"


然後 在她的指導下
於他家門外的小樹
拍起 唯美浪漫照啦~~



老闆娘的頭髮梳的不錯 那個花朵是我挑的 不過 我忘記把現代的耳環拿下來了(後來有拿掉...)
請注意頸子後面的衣領 那個是有角度的 一定要這樣露出來
幸好我的脖子還不醜......


然後 我們就開始逛大街了
我們可以到六點再還就好了
而且老闆娘也很好 給我們一張地圖
告訴我們怎麼走三年阪到清水寺再繞二年阪回來

一路上 我們吃到了 宇治抹茶寒天冰
很多人都會問說 穿這樣 會不會不餓
我覺得還好耶~~
可能要走很多路 所以需要熱量
而且那天老天爺算很給面子
有太陽 但是不太熱
也不像後來有一天 下超大的雨 真不知道 如果下雨要怎辦



看到 在台灣一直聽到人家說的面具吸油面紙店


在這的應該是旗艦店
還有大大的庭院


好奇的逛了逛 這個在台灣網路很酣的東西
但是 其實 後來幾天 到處都看得到 就不稀奇了



在她的庭院耍起寶拍了很多照片
可以到相簿去看看



前往 清水寺 與 地主神社的路上



買到票 進門啦



很認真的在清水寺拜拜
希望 我的家人 朋友 身體健康
我的學生 明年可以考到好學校
在這裡 我買了兩個御守
一個是 書包御守 一個是 學業御守 都是要送人的 
(所有東西 會有一篇介紹)


來到地主神社 一定要摸這個石頭的
據說 閉上眼睛從這端的石頭 可以安全的走到 另一端的石頭
那你就會有好戀情出現
恩 我是膽小鬼 那天 有很多高中生來郊遊 所以 我就摸摸她就好了
感情的事情 就隨緣吧



其實 清水寺的下端是什麼 大家知道嗎?
給妳們看看他神奇的地方
真是 讀萬卷書 不如 行千里路


看到書上寫的名產"七味"辣椒



超Q的小神像


這時在路的另一頭
出現 京都最有名的特產--藝妓



但是 今天的我 只能用小碎步
慢慢的跑 趕緊拿出相機
深怕沒拍到 我想 當時的我 應該姿勢很醜吧



幸好我的相機 有個好功能"連拍"
這樣不管怎樣 總會出現一張好鏡頭吧
請注意 藝妓的脖子喔~~好特別耶~~

不過 真希望他們是真的
因為 我們打扮好之後
老闆娘跟我們說 會很多人找我們照相
果然 這一天下來
我們過足了癮
很多老外 台灣的觀光團
找我們拍照
尤其是 等我們跟台灣團講國語時
都嚇死他們了~~ sorry
(ps:相片裡 好像是從韓國來的路人甲乙丙吧)



我們不敢相信 居然可以穿一天的和服 和 這雙鞋



和服店的門口



和服店的招牌



大家猜猜看 我這一身 行頭
有多少件呢? 我只能說 體驗 就一次就好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