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外國旅行 就是要體驗當地的生活
食衣住行 就給他體驗一下

在台灣作行前功課的時候
發現 京都 很多在介紹"湯豆腐"~~
就很好奇
到底什麼是 湯豆腐
而且書上寫的價位也都不低~~

但是 既然來了就要給他體驗一下阿~~
不然 怎麼算是自助呢?
跟團阿 常常遇到一種狀態
旅行社會帶你去吃中國餐
但是 又是那種"專門"給"旅行社"去的"大陸人"煮的中國餐
比我煮的 還難吃~~

所以 這次到日本阿
大概 想得到的日本餐 都吃到了
拉麵阿 炸雞排飯阿 大阪燒阿 還有這個"湯豆腐"等等 各式各樣的日本料理~~
真是滿足

那一定會有人說 這樣不是要花很多錢嗎?
當然不是阿~~
又不是餐餐如此 那就是要有技巧啦~~

像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大餐
就要日幣3150了~~
於是 我和布蘭達達成共識 
就一起share這個大餐~~

其實阿 我們兩個 也帶了不少台灣的名產去---泡麵
泡麵這個東西 真是好~~
除了 可以解飢 還可以讓你在不習慣或是 懷念台灣的時候
來一碗

下面這些 就是我們吃的大餐
日本的東西 很精緻
就會有很多小小的碟子
然後 上面呢 也裝滿 少少的食物~~
我發現 我自從去日本自助回來後
食量都變大了 可能那時候 每天一直走走走~~
    

      

   

拉不拉雜那麼多
主角是這鍋
一個陶器上 放一碗湯 裡頭有幾塊豆腐 和一兩片海帶
那種海帶 就是 日本料理節目裡
常常介紹那種海帶 小小一片 卻是味道十足的 可以拿來當湯頭
不過 這湯頭真是好喝



我想給他多舀一些來喝
但但但是 不能舀
請仔細看看那個湯匙 居然是洞洞的
阿 這個湯 是不給喝喔?
日本人好奇怪喔



那如果你問我哪個最好吃
除了那個"喝不到的湯頭"
還有這個不知名的東西 超好吃的(這張太性感 一直猶豫要不要拿出來)


如果你要問我 好不好吃呢?
我會跟你說
就是"體驗"嘛
看看人家所謂老店的美食是怎樣
不過 如果比起那個生魚片的化
我當然是選擇生魚片阿~~
下次 就 謝謝再連絡囉~~

回家後 跟爸爸提起
沒想到 爸爸再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有跟公司去過京都耶
而且 他也嚐過

這個餐廳是在日本哲學之道附近
整個餐廳就是日式榻榻米
所以要跪作
可能算是高級老店餐廳
我們去的時候 只有一個洋人
也可能是下雨天的關係吧~~

他整個內部是這樣的(超有日本味吧)


那天雨很大
幸好 她們有貼心的傘架


進去要拖鞋 所以有鞋櫃
剛好 雨很大 鞋子也都溼透了~~


如果要暫時去廁所
也有木屐提供~~


大門內側


大門外側


到處都是充滿日本味的景色~~
都是可以取景的地方~~


好了 今天報導到此
因為 濫無名 又讓我浪費了"一個晚上" 才弄好一篇~~
整個電腦 超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