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痛恨數學嗎?
你對數學不知所措嗎?

但是 在高中聯考 大學聯考
都逃不出數學的手掌心~~

數學為科學之母
在高中 
如果你是社會組 你聯考的致勝關鍵科目是數學
如果你是自然組 數學對你而言 是基本的工具 如果 你在數學輸人家 那你拿物理來補分數嗎?



這是一本我以前同事寫的書
他算是一本 教學經驗的書


任老師 是我在實習的時候 考上代課老師
在明倫高中的同事

任老師 是一個教學經驗很豐富的老師
我在明倫的時候
他也不吝嗇的分享他上課的自編講義
讓我參考
有時候 很多老師 是不願意 這樣的~~

任老師 已經教書20幾年了
目前 在北一女 任教資優班
而且 又是台北市 數學科 輔導團的教師
可見 他看過形形色色的學生

這本書 是在我去參加研習的時候
很幸運的再次遇到任老師
多年不見
沒想到 老師 去讀完研究所 又到了北一女任教
真是厲害~

任老師 沒有忘記我
而且 也跟我分享很多教學上的經驗

重要的是 老師說他要出一本書
我也很榮幸
在出版社 還沒出版前
先拜讀了老師的原稿

最近 比較少上網
主要是 我在看很多書
其中一本 就是任老師的"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雖然 這本書的書名聽起來不怎樣
(這個 我也跟任老師建議過 但是 是天下出版社的堅持)

但我想 天下的用意 就是 很明白告訴大家
看完這本書 就可以讓你學好高中數學

一本有內容 有實力的書籍
其實 是不需要花俏的書名~~

就像 我常跟同學說
你頭皮上的東西再怎麼花俏 都不比 頭皮下的東西重要~~

本書的有四章
第一章  打破數學學習的迷思
第二章  數學的特性與學習

第三章  正確學習數學的方法
第四章  解決數學學習的問題

我先從第一二四章看
因為 第三章 任老師 很用心的 把高中的教材
一一詳盡的分析
需要花時間 去想 去演算
我留在暑假慢慢欣賞

以下是 博客來對第三章的介紹
第三章為正確學習數學的方法,也是本書最重要的一章,內容即在詳細解說學習數學的細節與數學思考的方法。請學生仔細閱讀,並且想一想是否這才是理解數學的方法?盡量照著做,最好還能經常翻閱本章,並檢視自己的學習。剛開始沒辦法完全做到,也沒關係,先至少做到一部分,就會對數學有全新的感受,覺得有效了,再更全面地去做。



我認為 以下幾種人 適合看這本書
1.國中剛畢業 準備升高中----千萬不要以為國中基測60分 就很厲害 但也不要因為40分就放棄
2.目前是高中生 一直摸索不到數學學習方法的人
3.想要幫助自己小孩的家長
4.高中老師--任老師很客氣說 他不好意思在書裡提到這點 但是 我認為 不管剛踏入教師行列的新手教師 或是 經了一段時間的教師 像我一樣有盲點 有錯誤 要改進 進由這本書 我了解更多 也獲得更多


我在這本書 看到有幾段話 真的很不錯
先提出跟大家分享
1.在什麼狀況下才是"多做題目 自然 就會有感覺"~~
2.學好高中數學 不需要很聰明 而是更需要細膩和耐心
3.每天跑步的話 會越跑越快 所以 常常思考 頭腦 會愈來愈聰明
4.正確學習數學的方式 不是 奇特的招數 只是讓學生回復本身具有的能力而已(哈 這點是針對補習班老師講的~)


暑假到了 想好好讓自己的數學 突飛猛進嗎?
那就去看看 6/10天下出版的如何學好中學數學

另外 給大家看看 我是天下出版社的支持者
我家也很多數學的書(還有一些在學校~~)



延伸閱讀
1博客來網路書店
2.《如何學好中學數學觀念數學》網站專題(不好意思 任老師 還特地把我的名字寫上去)
3.本次專題特別提供「試讀本下載」,歡迎轉寄傳閱


ps:任老師說 我的學生 有優惠 所以 你想要的話 請留言 或是跟我說喔
(但是 我沒有收任何好處喔~~~ 頂多 是 比大家 先看到這本書的原稿啦~~)
好書是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