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試讀 也是參加不讀會死毒舌俱樂部的試讀活動

因為看到他的介紹裡的一段話
就想報名參加了

揮灑熱血的青春,大聲吶喊吧!
別說我不倫不類,別用自以為是的口吻對我說教,
別批評我這身打扮,別拿你的價值觀強加在我們的身上,
只因為我們擁有無敵的青春!




哈 這段話 在我的職業裡 不知遇上千百變
卻沒想到 有人可以利用這樣的狀況 變成一個特殊的題材
而寫成一部推理性的小說~~

這本小說是改編日本的推理小說
作者:栗本薰  以這本小說"我們的無可救藥"在1978年獲得日本第24屆江戶川亂步獎,在當時創下史上最年輕得獎者的紀錄(直至2004年才被打破)
很遺憾的是 作者在2009年5月26日過世 享年五十六歲


我是一個很喜歡看推理小說 或是 電影的人
小時後 愛跑去表哥家看亞森羅蘋 和 福爾摩斯的小說
因為他家有很多書 我家沒有
長大後 愛看推理的電影
像最近的痞子英雄
我覺得他不只是偶像劇那樣
他的編劇很用心 每個環節都有關聯
讓你沒辦法稍稍分心
一閃神 就錯失了某個線索



而這"我們的無可救藥"就是一本如此讓人看了 就無法停止的書
這個週末 我回彰化老家
再搭車北上的路上
我居然都沒睡覺 這對我一上車 就睡覺的人來說
實在是太難得了~~


因為 這本書 充滿各種懸疑 讓你不肯放下書本
想要跟著作者的邏輯 去找出破綻

作者很客氣的說 他是一個數學D的人
但是 數學成績D 不代表邏輯性不好
也許是在讀數學的時候 沒找到要領吧~~
(想找到讀數學的要領嗎? 請看此)


作者特別的地方 在於 他把一群 正直叛逆時期的青年
塑造成主角
然後 故事的起點 是建立在 追求偶像的電視錄影現場

我覺得 這不只是日本的青少年現象
也是 現在台灣 青少年普遍的現象

書中 道出 青少年的叛逆 父母的無奈
大人 總是用大人的眼光 思維
其實 小孩 並不難懂
畢竟 我們也是從青少年走過來的阿


有趣的是 一連串的命案
自以為聰明的警察大人們 卻沒辦法破案
而由一群社會大眾難以接受的長髮搖滾樂團青少年
來引導大人破案

這真的是了不起的伏筆

這本書 可以滿足青少年 無法受到重視的心情
也可以讓身為大人的我們
不要常常用社會化的思考邏輯 來判斷事情

書中 探討了很多時下的議題
沒想到日本的社會 和我們是一樣的
年輕人 瘋狂玩樂團
迷偶像
未成年少女愛慕虛榮 而被利用去召妓
父母親 因為社會現實問題 忙於工作 疏於管教小孩 對於小孩行蹤 全然不知
.....................

我最愛的是 作者 所步下的邏輯
讓你自以為殺人犯是誰
但 真相 往往是出人意料之外的
這樣 才是本好書阿


暑假要到了 漫長的暑假 跑出去玩 不如 買一本即將在7/3出版的"我們的無可救藥"
在家 吹冷氣 動動腦 看看你是否能找出 真相是什麼?
去看看 這一本 讓我搭火車 都沒睡著 連去上廁所都捨不得 想要一口氣看完的日本推理小說喔

年輕的你 常常覺得被大人誤會 造成你的不服氣 請看這本書 出出你的怨氣
身為家長的你 常常搞不懂你的小孩 為什麼沉迷偶像 為什麼要奇裝異服 請看這本書 你就能了解 他背後存在的意義
7/3後快去買吧~~


更多"我們的無可救藥"新書消息 請看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