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毓超愛火車的 所以 我先去社區的圖書館 借了一本關於火車的書 打算睡前可以講故事)

上週某一天 早晨 老爸突然打電話來說
你妹的兒子 今天不用帶
我和你媽 帶毓毓上去找你玩兩天
隔天 順便去醫院 做複診

毓毓貝比是個可愛的小孩
又乖又聽話
不像很多小孩 到你家 會亂拿東西玩 超可怕的
而且 去那玩 也都會自己走 除非很累很累


毓毓超愛火車的
而老爸 和 老媽 每天都在教他說
坐火車到台北找台北阿姨(因為 我家姊妹有三個 怕他搞不清楚 於是 我就變成"台北阿姨"比較好記)


小孩 雖然很乖 但是 我也怕他不習慣在我家睡
雖然 我回家 也跟他睡過晚上
但是 我還是去社區的圖書館
借了兩本書
一本是 天下出版社的"大家一起舖鐵軌"
一本是 世一出版社的"顏色"





第一本"大家一起舖鐵軌"
純粹是因為毓毓喜歡火車 而且 我看他的故事性 也很不錯
後來 借了書 才發現 這本書 很多人推薦

他是由"蒙特梭力教育專家--洪淑敏"老師強力推薦



圖案很簡單 顏色也很鮮明



其實 這套書 有四本 分別是
大家一起來搭積木
大家一起來畫畫
大家一起舖鐵軌
大家一起做料理


而四本 分別有他的主題:
培養空間建構 多層次的想像力 解決問題的能力 動手做的能力



其實 光是看到"天下"出版社
就已經是"品質保證"的書籍了~~

而我借的這本"大家一起舖鐵軌"
他會跟你介紹 鐵軌如何去完成
在遇到不同的狀況 比如說 遇到山 遇到池塘之類的
然後 必須如果解決
這樣 小朋友可以不僅了解鐵軌的鋪設過程
也可以在無形中 學習到 遇到問題 要思考想出辦法去解決 而不是依賴他人來解決 或是 逃避問題

我很幸運的是 當初買這個房子就是說 全台第一座有社區圖書館--誠品書局的合作(想不到 最近隔壁的建案也打出全台第一座社區圖書館 真是....)
所以 有看不完的書籍可以去借
你在誠品可以看到的書 這裡通通有啦~~
以後 我的小孩 我也不用給他買書了
不過 必須訓練像"毓毓"這麼乖的小孩
因為 大多數的小孩都很可怕
拿書 就開始撕了吧



另一本"顏色"的書
純粹是想教毓毓認識顏色
而這本書的圖案超簡單的
加上 圖片大 字體也大
一頁一個圖案
右邊是日常生活中的物品
左邊告訴你"顏色"
然後每個字都有注音符號 外加 顏色的注音
一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



他還有附CD
但是 我怕弄丟了 所以沒有借



這套書 也是有其他相關內容的
分別是 數字 動物 蔬果 形狀~~
下次 如果毓毓再來 再去借別的書來教他囉~~

我覺得 社區有圖書館真的很好
可以有免費的書看
如果時間充裕 也可以在那邊吹冷氣看書
家中也不用堆一堆書籍阿~~

想給小孩找書的家長們 下次 也可以去看看這兩本不錯的童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