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餐
蚵仔麵 加 山蘇炒吻仔魚~~



在黃昏市場 看到蔡販 賣一把20元的山蘇~~
小小一把 就想說 買來炒炒看
常常到陽明山吃的 隨便一盤就要100元起跳
不過 老媽說 山上的應該是野生的
反正 不管啦 就是蔬菜囉~~



今日材料 是 山蘇一把 加 老媽炒給我的辣味吻仔魚

老媽 常常會炒小魚乾之類的 讓我平常煮飯 可以少煮一樣菜~~

今天 把他拿來 變化一下

先放點油 把山蘇炒至差不多熟後
加入 老媽的吻仔魚 拌炒均勻後
就可以成盤上桌囉


用個 特殊造型的盤子 來裝食物
心情也會不同呢



接下來 煮"蚵仔麵"~~

這蚵仔 也是在黃昏市場買的
其實 黃昏市場 對於 我們要上班的人來說 很方便
剛好 我家附近有
所以 還是 可以每天 買到新鮮的菜~
你看看 這蚵仔 很大顆 比我的拇指都還要大耶



做法也是很簡單

首先 煮開一鍋水 再放入幾顆蛤利
因為 我想要他來做湯底~~



然後 在旁邊 起個熱鍋~~
我覺得 現在瓦斯爐 很方便
有3口爐 所以 一次可以進行很多事情
不用慢慢煮 花很多時間
上次老媽來看到 還說 真方便耶~~

起個油鍋的用意 是想爆香少許蔥段
但是 我沒有要那些油煮麵 這樣會太油了~~





接著這時候 剛剛那鍋蛤利湯
應該水開了
我再加入"五木"的細關東麵







加入一些些冷水
邊煮 邊攪拌 免得麵糊了
這時候 可以把剛剛爆香的蔥段放入鍋內


等再一次的水滾後
放入蚵仔
記得 蚵仔不能煮太久 不然會變小 而且鮮味 就沒了



把蚵仔稍微煮過後 就可以關火 上菜囉



你看看 你看看 自己煮的麵 料好實在
又衛生~~


下次 你也可以試試看 我今天的亂亂煮 料理喔

上菜囉.......................

ps.我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 因為 這湯頭已經很自然 鮮美了
不過 建議 如果你怕腥味的人 可以加些薑絲 或是 米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