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天氣很熱 (這是廢話嗎?)
所以 都不想開伙 
因為 這樣家裡都會變成蒸籠
然後 自己好像在烤箱理喔~~
這時候 才會想到 老媽每次都說
她煮飯後 覺得很熱
根本吃不下的感覺~~

照燒醬之前有做過

靚.簡.單.作---照燒芝麻培根番茄與照燒青椒番茄雞肉串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chi/7099791

只是這次 是參考小小米桶的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
裡頭的方法



材料 : 去骨雞腿肉 兩支
醬料: 醬油 味淋 (兩者比例一比一) 黑糖適量

經過上次 和 這次看小小米桶的書
我發現 其實 只要 醬油和味林的比例 是一比一
那個黑糖 是要上色的作用
小小米桶還說 如果不喜歡太甜
(因為 味林是有甜味的 可以加些米酒 但是 不是料理米酒喔~~)


做法:
其實 這道料理很簡單
就把去骨雞腿肉 煎一煎到熟
不用加油下去煎
因為 雞皮本身有油
乾煎就好了~~

但是 我買的肉 老闆娘真是糟糕
幫我去骨後
有一支雞腿肉 沒給我
幸好我有多買雞胸肉
就拿來充數吧~~
(不過 還是雞腿肉 比較適合)




肉都煎到差不多熟了之後
把剛剛調的醬倒進去
拌勻 煎到收汁 就好啦~~
(所謂收汁 就是 稠稠的感覺~~)


同場加映:擺盤
擺盤 也是很重要的
小小米桶的做法是沒有提到啦
但是 我看他的照片
下面鋪盤的應該是高麗菜
剛好前陣子很便宜家裡有
就把他切絲 然後 放進冰箱稍微冰鎮一下
等雞腿弄好了
再拿出來舖在盤子上
把照燒雞腿放在上面
最後 在雞腿上面 灑上白芝麻 就ok囉

你說 日本料理 難不難呢?
一點也不難啦~~

我的哈尼 還說 那個照燒醬還有沒有
連他不喜歡吃蔬菜的
因為 照燒醬 而吃了一大盤高麗菜呢~~


下次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更多靚.簡.單.料理可以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