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小高一 居然有人在段考前請溫書假



辦公室老師安慰我說
至少他們是"知道"要認真

我說 是這樣嗎?

如果是 那早該準備阿........




平常準備不夠就要有勇氣去承擔考不好的結果
就像"作弊"一樣 令人覺得"不可取"~~


我常跟學生說 我寧願你考不好
但不要你作弊~~


成績只是表面的東西
"品德"才是衡量你這個人重要的條件~~



難過的是 居然在"高一"就有如此的行為 
還是有人帶頭........


難過的是 跟某家長聯絡
他堅持他小孩是生病 而且 不用看醫生
只要家長證明 就可以請假




好吧 我妥協~~
爸媽都願意去承擔小孩請假的真相
我能怎樣呢?


我的原則是 幫助可以幫助的小孩
                     願意成長的小孩
                     


很多事情 不是學校教育就可以解決的
如果是 那社會上 早就是"大同世界"了




就算你今天這樣而得第一名
那跟當總統而污了海角七億又什麼差別呢?



我想 這件事情 讓我繼續當導師的意願 降到65分了~~
因為當導師 有太多太多要承擔的壓力與秘密
也有太多太多的責任
但是 大環境 卻是那樣的不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