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聽到一個驚訝的消息
但 也看到一個溫馨的文章 

一個人 如果不在意 不關心
就什麼不會做了

學校是 教育的地方
老師是 裡面的園丁

沒有任何一本書 可以真正
告訴我們 該怎麼當老師
就像 沒有任何一本書
可以 真正告訴你 如何當父母

很多事情 總是 計畫趕不上變化
很多事情 有很多例外

處理人的問題 是最困難了
他不是是非題 的二選一
也不是數學證明題 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處理人的問題 常常要花很多時間 和 精力

很多老師 都是很脆弱的
因為 我們總是相信人性本善

學生的一點點回饋
好的 我們會開心不已 甚至到處炫燿 然後 又悶著頭開心當老師
不好的 我們會自己難過 躲在家裡不知道哭上幾百回
外人 總是不懂 總是說 老師的工作很輕鬆 老師情緒控制不好 很歇斯底里


我們總是認為 在學校裡
孩子犯錯 可以原諒 可以幫忙 可以引導
避免出社會吃虧

常常不忍心 處罰太嚴苛
但是 最後是 孩子不知感激 
甚至越來越誇張


(以上是說 部分小孩 )


我不會把學生的不好 到處去跟別的班級說 或是跟學弟妹說
我總是認為 那是 成長上的經過
但是 我會分享 學長姐 美好的經驗
希望是 讓大家去學習好的部分
但 這不是 在比較 在炫燿
而是 我認為的教育的一部分

古人不是說 我們都在見賢思齊嗎?

為什麼今晚有如此的感觸
因為剛剛看了正妹老師的網誌-給親愛的你

我們總是分享彼此的經驗 彼此鼓勵
正妹 對於學生付出很多
和我一樣
常常為了學生而掉眼淚~~

我很羨慕她 有勇氣 寫下自己的心理感受
放在網誌上
因為 網路上 有太多 只知其一的路人甲
來斷章取義你的言語

我很羨慕她 有勇氣 請同學 讀出這樣的感受
然後 看到 大家懂事的體諒老師

我很羨慕她 不管幾個人 去她網誌
都很大方的登錄 去留言


誰願意當一個不讓學生喜歡的老師
誰願意去管早自習 讓大家不開心
誰願意 犧牲自己的午休 去面對一群根本不想睡覺的孩子
誰願意 花時間 去改周記 只為了 那是唯一可以好好溝通的管道
誰願意 沒事還要打電話去跟家長溝通 要不是關心你 在乎你 或是那是家長要求的


不是只有學生需要鼓勵的 老師也需要
都來了 就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