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婦女 做菜其實不用那麼狼狽阿


自從來到新家有了新的大冰箱(改天再來分享)
就可以多庫存一些東西
上次去costco除了買了牛肉
還買了"饌師父"的湯包



這個湯包是同事推薦的
真的很方便
他有附一張蒸籠紙
你可以用電鍋去蒸就好了


但是 我發現他的盒子上面
有一種做法 可以用煎的
今天就來試試看



做法如上
先在平底鍋上放少許油
再把要吃的湯包放上去
方便的是 不用解凍
然後再加入水
中途 不用加水 也不用翻面喔~~
他寫說 煎到底部呈現金黃色就是最佳口感~~
不過 因為 我是平底鍋 也沒蓋子
但是 還是很簡單 就讓他用中小火 慢慢煎





在他煎的時候
我就可以準備我的湯
今天有同事給我"有機菠菜"喔
我真是幸福阿
那個菠菜阿 是同是的老師種的耶
超級大的 也超級美的
重點還是"有機"的~~

你看 長度有報紙那樣的長阿~~
因為 我是一個人 所以 就拿一把 很多了
剛好可以煮一鍋滿滿的



今天又不小心感冒了
可能是 最近很累 
昨天又騎機車 從淡水到馬偕去看住院的學生
忘記戴口罩 被傳染了
唉 要趕緊來運動了 免得 老是感冒 這樣不太好

不過 我很幸運
今天就有營養的菠菜 可以煮
然後 我把上次的牛肉 切丁
切一些薑絲
反正 就是冰箱有什麼 給他弄一弄
這也沒什麼技巧 也不用參考什麼食譜啦
(ps:我現在還是用水果刀在切菜 切肉 所以 薑絲 就無法切絲啦)




備好所以湯的材料阿
(有菠菜 牛肉 薑絲)
然後 等水滾阿
把牛肉放下去 再煮到熟
最後把菠菜放下去
不過要注意的是 先放莖的部分
因為 他比較難熟
等差不多熟了 再放葉子部分
因為 葉子部分熟很快 煮太久 會變色 不好吃喔



等湯弄得差不多的時候
湯包也差不多好了
你看 什麼都不用作
他就好了
翻過來看 是金黃色的喔




好了 上菜了
我的小湯包 再弄點醬油
配上 一碗有機菠菜牛肉湯(其實 是一大鍋 吃的我好撐喔)
將將 大概只要10幾分鐘就好了
今天比較累 所以 擺盤大家就將就點囉





這個湯包阿
真的是湯包 
在咬的時候
要小心會噴汁喔
我不知道要怎樣拍出那樣的感覺
結果 剛好 我在思考的時候
不小心 給他噴汁了
哈 滴在我的餐墊上
這樣 應該也是"另類"的表現他噴汁的方式吧




大家有機會去 cosco可以買一盒"饌師父"的湯包
庫存在冰箱裡
這樣 煮飯 不一定要把自己稿的灰頭土臉的
還可以 輕鬆快速上菜喔


有人也買過這樣的湯包嗎?
也可以一起分享你的做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