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家裡沙發沒來 基本上是不能請客人來的
但是 今天 是因為有朋友來 
要參考我的天花板製作以及廠商
要去弄他的新家............
所以 破例有客人來~~

早上結束學校日後
我還匆匆跑到cosco去買餐桌巾
再回到淡水 剛好遇到觀光潮
塞了一下車 到家已經快兩點了


於是趕緊吃完午餐 準備一下晚上的東西

今天第一道菜是--薑黃飯
我是在AMYKAKU看到這道菜 不不不 應該說是飯
很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
什麼是薑黃飯.....


網路上是這樣說的
根據美國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咖哩內所含的薑黃素,除了具有消炎和抗老作用,還可以對抗多發性骨髓瘤,研究人員建議患者多吃含有薑黃素的食物,以抑制癌細胞生長。
薑黃是咖哩和黃芥末中常見的成份,它的有效成份就是薑黃素,全美最大的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在多發性骨髓瘤這種血癌的人體細胞內,加入薑黃素,可以阻止癌細胞複製,剩下的癌細胞也會自然死亡。
薑黃(根莖)、鬱金(塊根)、莪朮三者都是薑科薑屬植物,依取用的部位不同而分三物,在治療血瘀氣滯所引起的胸脅刺痛時,三者常並用,或配柴胡、白芍、香附等;
中醫有所謂「左血右氣」,因此認為右胸脅痛為氣病重,選用延胡索、川楝子;左胸脅痛為血病重,選用薑黃、鬱金。此外氣滯血瘀型的月經痛、腹中結塊等,也常用薑黃下氣。
片子薑黃則常來做手臂痛的引經藥。



更多資料請參考這裡


於是 我決定有機會要做這道菜


今天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米兩杯(請洗乾淨)
薑黃粉(我是在家樂福買到的~~)
蒜頭少許
奶油少許





這個薑黃粉 我本來是先找我家附近的頂好
他沒有賣
我後來是在天母的家樂福找到的
但是 要注意一下
同樣的品牌 和 包裝 有另一種產品--薑粉
差一個字 就不一樣喔




作法:
首先 先放一點奶油
再把 蒜頭放進去爆香後
AND把米放進去......

然後 慢慢放入薑黃粉
不過 薑黃粉 剛放進去的時候
是有點咖啡色 我有點緊張
一度以為是自己買錯了

後來 慢慢的把米炒一炒後
把薑黃粉 和 奶油 拌均勻後
就會呈現黃色了
這個是 我炒好後 才想起來 我忘記拍照了 補拍的





把炒好的米 放入電鍋......



再放入兩杯水 就可以按下電鍋的按鍵 讓他自己煮囉
PS:兩杯米 就放兩杯水 也就是你放幾杯米 就放幾杯水........
還有 米要撥平這樣煮起來 才漂亮





恩 今天有點小累
昨天班上出了狀況
所以 後來 朋友來吃飯後
我忘記把成品拍下來
因為 朋友夫妻倆 說 太好吃了 就吃完了 沒得拍
真是超開心的~~
她們說 常常在餐廳看到這樣的飯
沒想到 居然這樣簡單做出來
大家也可以試試這道簡單又營養的飯喔

我想 要感謝網路的發達
讓我可以在這找到這樣的食譜
所以 我也把他寫出來 分享給各位喔

明天再繼續寫 其他道菜吧
先去休息囉~~


參考資料:
食譜AMYKAKU
薑黃粉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