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從學校日到內湖 再塞車回到淡水後
弄好薑黃飯
開始準備煮湯-----番茄肉牛湯(這個是參考電冰箱的菜橱子的做法)

材料如下:
紅蘿蔔切丁
馬鈴薯切丁
洋蔥去皮 去兩頭 整顆放下去(但是 因為 我鍋子太小 後來分兩鍋煮 所以 我把他切一半~)
番茄罐頭(請注意 要買那種整顆番茄的 我是在家樂福買到的)
胡椒粒
牛肉(我還是用costco菲力牛 因為 他實在份量很多 我可以分很多次吃) 牛肉也是切丁 
高麗菜 少許( 我忘記拍了 因為那顆很大 我從彰化帶上來的 現在高麗菜很便宜 一顆大概有兩三斤 三顆才50元)




因為是懶人做法
所以 把鍋子裝八分水後 就把 紅蘿蔔 馬鈴薯 洋蔥丟進去
不用等水滾 我是學電冰箱的
而且 那天都去學校日 怎麼還有力氣多做些動作阿


然後 把他煮到滾 再把牛肉丟進去

我還是學懶人做法
其實 也沒有多餘的鍋子可以川燙牛肉
所以 就邊煮 邊撈泡泡~~

等差不多 沒有泡泡後
再把整罐番茄丟進去~~

加入少許的胡椒粉...... 煮大概30分鐘左右....

唉 我家的鍋子 真的是太小了
那天不過才兩個客人阿
我都要分兩鍋煮
所以 我在想阿 大家想來我家 請自備鍋子
或是 自備飲食吧




最後 把高麗菜放進去
現在高麗菜"大出"~~

所以 我整鍋湯 都沒有另外加調味料
客人 喝起來 也是很甘甜
因為 青菜很新鮮囉


這是 我後來補拍的
那天 煮好後 客人來 根本也沒空拍整鍋的成品啦~~

有時候 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邊煮 邊拍照
但是 客人來的時候 我就不太好意思 一直拍囉~~

你看看 你看看 這是一道簡單 又營養的宴客湯喔
下次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