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了
據說 也拍成電影

他主要是敘述在阿富汗戰亂的故事

一本厚厚的書
字很多
現在成天與數字為伍
要看很多字的書
老實說 要花很大的力氣

高中的時候
有那種一個晚上K完一本小說的能力
沒想到 居然隨著歲月
連閱讀速度也會變慢

但是 這本 既然是 美國暢銷書第一名
趁著寒假好好來研究研究一下~~

他主要是敘述一個小男孩
為了一個謊 而一輩子
必須背負那個罪惡
一連串發生的故事

有時候 會覺得 犯錯固然可惡
但是 會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 才是難能可貴的~~

尤其是 在教育現場
在資訊太發達 而能力不成正比的都市裡
充次著各式謊言

說謊的人 也許為了保護自己的種種理由
不知道已經深深傷害到別人
而仍然自以為沒有人知道

我認為 那些知道說謊者說謊 而去包容 不拆穿的人
真的很偉大~~

而老師 常常就是擔任這樣的小角色
當學生說謊 以為老師不知道
而一個謊接著一個謊

其實 我常常很想去幫忙
但是 這樣就等於拆穿
誰願意被拆穿謊言呢?
那等於是 把自己赤裸裸的攤在太陽底下

昨天 我接到一通電話
一個學生打來
問我睡了沒

我說沒有
他說 老師 我跟你說一件事情喔
你不要生氣喔
我說好
然後 他坦誠他之前對我說的謊與犯下的錯

我跟他說 你未來的人生 會很棒~~

以前 我總是 不喜歡人家說謊
後來 經過一些事情的體驗

我想 說謊的人 有他自己的理由
他自己會在夜深人盡的時候
輾轉難眠 而睡不好吧~~

我沒有必要將別人的錯誤 扛在自己的身上~~

我很開心 昨天那個孩子打電話來
至少 他不用向那個"追風箏的孩子"
一輩子為了 他當初的虛榮也罷 面子也罷 種種理由
而滾出一大堆讓自己永遠懊悔的事情

我常常跟孩子說
當你能夠在夜晚 好好睡一覺
那就很好
不行的話 把該道歉的 該做的事情 去完成吧~~

關於追風箏的孩子在博客來的介紹如下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