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全家福照
兒子女兒還有媳婦

終於段考結束
本人這次要出3份考題 前天得知還有第4份
所以 積一堆照片都沒處理
連晚上社大的課都停了一個星期........


3月初 老大孟孟小橘來我家
這群人 是我要感謝的人
小橘介紹裝潢公司給我
老大和孟孟 在我搬家那天 當了一天的苦力
還讓我爸媽 當了一天阿公阿媽
我爸媽 甚至 我們鄰居管理員阿 都說 我帶的學生 都很乖
真的得意呢

其實 一直沒沙發 也不好意思招待客人
老大說 沒關係
他們坐餐椅就好了
於是 我就答應她們


我準備了以下菜單
三杯鷄
高麗菜炒培根
火腿蘆筍烘蛋(為了 小橘小朋友準備的)
有機豆芽生菜莎拉
香菇烏骨鷄湯

我一早就起來準備
不過阿 我真的覺得 我家還是少炒比較好 因為油煙超多的


在一頓吃飽喝足後
小朋友真的很乖
派出遲到的帥氣孟
來幫我洗碗

孟孟把他的第一次洗碗 貢獻給我了
雖然 他都洗一次洗碗精 沖一次水
我也沒看到
但是 其他人都幫我跟他說 這樣很浪費水耶
我覺得阿 多給不會的人機會
這樣 才不會沒有學習的機會阿~~


而我很盡職得當個鋼琴手
和小橘 在一旁彈鋼琴給大家聽




大家都等孟孟終於洗了半小時的碗之後
我們開始飯後的甜點廚房時間囉~~


老大的女朋友 真的很美 也很賢慧耶
他交我們作銅鑼燒 而我有些器具沒有 他還從家裡帶來耶

老大 你真的幸福阿~~
我就等著當阿媽囉~~~

看大家 在我小小的廚房 忙的不亦樂乎
我絕不會像有些媽媽 怕太擠 而不讓小孩去做家事
學會放手 才會得到

而且 我看大家在忙 也很好玩耶


那銅鑼燒應該怎麼製作呢:

材料
蛋*5.奶水*1罐.細白糖17 5克 .沙拉油14 5克 .蜂蜜3T.低筋麵粉37 5克 .蘇打粉2T.香草粉1T
做法

1.蛋白打自硬性發泡,繼續加入細白糖、沙拉油、奶水、(低筋麵粉、香草粉、蘇打粉..需過篩)

 

2.最後加入蛋黃、蜂蜜=>放置20分鐘

 

3.準備不沾鍋或鐵板燒,用湯匙倒一匙置其上、待氣泡減少即可翻面

 

4.待冷卻後夾入花生醬、巧克力醬或紅豆餡即可

 




這一天 我們是用冰淇淋來當餡
真的很不錯吃耶~~
而且 其實不包東西的時候 就很棒 超好吃的
孟孟都在旁邊等 大家翻面翻不好可以來一塊



其實 那個餡兒阿 只要一層就好
我們的小朋友小橘
很愛玩 也很有創意
就來個銅鑼燒冰淇淋疊疊樂
超可愛的吧~~




上面的材料阿
大概可以做個60,70個
我還拿下去給管理員吃
所以 她們才會對我的學生讚不絕口


終於弄好後
我們的宅男 在我的小小電腦區 看起棒球比賽~~

然後 大家意猶未盡
就繼續玩瘋狂99
來數學老師家
當然要玩跟數學有關的遊戲
輸的人最後要洗甜點的碗盤~~

就這樣 我們玩到晚餐時間
幸好 我家有常備--小湯包
小朋友吃的很開心
而且 要贏牌的人才可以吃
大家無不使出全力 好好算數學 動動腦



就這樣 她們玩到了8點 有人必須回家
才依依不捨要我開車載他們去捷運站


今天真是謝謝這群小幫手
之前幫我幸福美美的家的忙
我們做人 要懂得感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