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下廚
因為 家裡的廚房玩具 又給他*&*%&#)
完全整個沒有Fu下廚~~

一日 看到人家分享的白醬做法 很簡單
於是 不管就還是要來煮煮看~~
因為 假日 去市場買了新鮮的海鮮
怎能不下廚呢?

於是 我就在 我的獨眼龍排油煙機底下開伙
巧的是 我要炒的那一口爐 剛好是昏暗的角度



首先 先介紹白醬做法
白醬 主要是有牛奶 所以是白色的
而青醬 主要是有九層塔 所以是青色的
那各位同學 很聰明 千萬不要把番茄醬系列的 叫做"紅醬"
上次有分享過青醬的做法 大家可以去複習喔~~
材料如下:(我是參考維多利的食譜 他是做兩人份 我是一人份 就把他減半了)
鮮奶200CC
低筋麵粉過篩10g(過篩的麵粉 要馬上用 不然 要重新過篩)
奶油10g


這是 我的新量杯
其實買來都還沒用過
很不錯用 也不錯看~~
可以擺在我的廚房廚櫃上 當裝飾品 
好看又好用的廚房用品
這是在生活工廠買的~~
之前生活工廠在過年 剛好有很多出清品阿
加上 他有消費卷變大的活動
敗了不少東西



做法:
1.以小火溶化奶油 倒入麵粉 炒到充分的給他融合 不要變焦喔~~
2.熄火後 再倒入牛奶 攪拌均勻 再開小火
3.加熱到有點濃稠 白醬就完成囉(大概如圖三一樣)




白醬海鮮麵材料如下
義大利麵
蛤利
鮮蝦
洋蔥
九層塔

這是我一早到菜市場買的蝦子
不過其實有點晚了
所以比較小隻
但是 買回來還是活跳跳的~~
你看看 你看看 那個水 還在冒泡泡
就是他在呼吸啦~~

有一個老闆娘阿 我本來要跟他買蝦子
可是 我看到是死了 不會動
她跟我說 怎麼可能蝦子會活到這裡阿
我在想 你是以為我不會買菜阿~~
在傳統市場的蝦子 新鮮的 都是活的阿~~
要買死的 我去超市買就好了 還一大早起來咧


洋蔥切一切~~
豬流感來囉~~
電視說 要多吃洋蔥 那就放多一點吧



做法:
首先 放一些橄欖油 把洋蔥炒一炒
吼 洋蔥炒一炒 真的很香耶~~

在旁邊 可以另起一個鍋子 一邊煮義大利麵~~
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再放入蛤利炒~
放一點鹽巴 和 水
把蛤利悶熟到他打開~~
中間 可以丟入蝦子 一起拌炒
但是 蝦子 很快熟 大概看到他的殼變色阿
就先撈起來 放在旁邊 免得太熟 不好~~
新鮮的蝦子 怎麼弄都好吃



等蛤蠣打開後,加入白醬及九層塔(本來我看的網路食譜是用羅勒葉 但我沒有 就用九層塔吧~~)
再放入剛剛在旁邊煮的義大利麵 一起拌炒
等收汁~~



記得 要把剛剛撈起來的蝦子 放回鍋子裡 跟白醬一起拌炒
當白醬變濃稠時 就可以關火囉




將將將 裝盤了~~
不過 每次 要煮 要拍照
肚子都餓死了~~
這個裝盤 有點小敷衍

下次 再好好裝盤~~
有空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青醬做法
青醬蛤利海鮮麵
arrow
arrow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