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阿~~ 是什麼東西 讓我不計形象坐在地上就吃起來了

我說阿~~是什麼原因 讓我這個寒假 體重整個往上衝阿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如果你還是認為 米粉湯有什麼好稀奇的就大錯特錯了

在東南亞的米粉湯
湯頭好 配料多 一碗我吃過最貴只要30元(泰銖)

Part1. 安帕瓦的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吃的阿婆米粉湯


來看看 我在安帕瓦的丹嫩莎朵水上市場吃的阿婆米粉湯
這位阿婆可是在背包客棧上超人氣的阿婆了~~



不要小看這碗米粉湯



近看一下他的配料 豬肝 肉絲 肉片 筍絲(?)  還有很多的調味 一點也不馬虎~~



在船的後頭 有不同的麵條供你選擇~~


在泰國的餐館裡的餐桌上
一定會有這四罐調味料
泰國人的口味很重
她們喜歡辣 喜歡 酸酸甜甜的味道.......



阿婆的米粉湯 雖然在船上賣
但是 我看他應該是 那邊所有賣吃的船隻 最乾淨的一艘了
難怪 在網路上很有名
在這裡 我還可以邊吃米粉湯 邊看河邊來來往往的船隻商家
我有沒有很融入當地生活呢?

哈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Par2.曼谷路邊米粉湯

這家是在我們住在曼谷每天回家的路上的路邊攤
在前往曼谷之前
就聽說有很多路邊的米粉湯就很優~~
可是 又很多人說 路邊不太乾淨......
但是 我們每次走來走去
看到很多客人都在吃~~

在第二天 我們終於忍不住過去吃了



這一碗 可是我們在曼谷的第一碗米粉湯
因為他 讓我們開始對泰國的米粉湯 備感興趣.......



同樣在桌上一定有4罐調味料
只是 這家 多了一罐"味露"......



你看看 你看看 連老外都來了
我們怕什麼呢?
頂多吃壞肚子 再吃胃腸藥阿
出國 就是要體驗當地生活阿~~
不要向跟團一樣
老是去吃什麼中國餐 真是難吃阿.......



你看看 每桌都有人坐阿
而且這裡超多飯店的
來來往往的背包客超多的
餓了 就坐下來一碗吧



Part3.鐵道市場的米粉湯

鐵道市場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景點
他在我們的安帕瓦行程之一
我們在等待火車來的時候
無意間 發現一家 又是座無虛席的小吃店
在安帕瓦算是泰國的鄉下
英文 沒幾個懂
而我們也不認識那像毛毛蟲的泰文

不過 我看懂那親切的數字10和20
我就說 反正 頂多花個20元阿
走吧 我們去吃囉



點餐呢 就用我們的一指神功
先採取左右觀察法
看看哪一碗好吃
就比那碗給老闆看~~
當地人很可愛 還跟我們提醒說
桌上有4瓶佐料可以用
這時候 就拿出 國際語言---微笑 來回應就好了

誰說 泰國落後不好 誰說 泰國治安不好?

她們就像我們鄉下人一樣 
可愛 親切

來看看這碗 讓我們不能不停下腳步吃的米粉湯
他的湯頭有點像我們的牛肉湯
裡頭有豬血 肉片 大腸 滷蛋 大腸 心(?)
這一碗要多少呢?
只要10元(泰銖)
我真是愛死泰國的米粉湯了
在台灣 這樣一碗可能要加一個零了吧~~(100)



Part4.吳哥窟的米粉湯
說到吳哥窟的米粉湯
幾乎每天都有自助餐 吃到飽
然後 早餐的自助餐 也有米粉湯
於是 我在吳哥窟
大概每天不是早上一碗 就是晚上一碗米粉湯阿~
你說說看 這樣能不胖嗎?

這一碗 是某一天晚上的咖哩米粉湯
東南亞阿 真是愛米粉湯的地方
我在台灣 再怎麼吃 就是那樣的味道
這兩次 可是 讓我見識到 世界上 原來有那麼多不同種類的米粉湯阿~~



p.s:大家一定會想知道 我吃這麼多米粉湯 有沒有拉肚子之類的~~ 我跟大家說 很神奇的:沒有


告:下回來分享 安帕瓦的鐵道市場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