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呢
我可是一大早就起床
為了好朋友 好姊妹 小玉老師的婚禮~~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收禮金了
但是 事隔太久 還真有點手忙腳亂~~



這次的任務阿
有一小部分 是我自己爭取露面的機會
哈哈 我說 這樣我才可以多認識一些人
小玉說 當然可以阿 看我要當招待 還是 收禮金都可以啦~~
當招待呢 就要帶客人找桌次 但是 說真的 我是她第一個工作職場的同事
他的朋友也沒什麼認識
收禮金呢 就沒差啦~~

重點是 當新郎跟我提到一件事情
我就毫不考慮的答應 我要收禮金
雖然收禮金的責任很大
要細心 要小心~~

那新郎到底跟我說什麼呢?
他跟我說 你就負責收禮金阿
看到不錯的男生 就把名字記下來
真的不錯的差事~~

但是 事實上是怎樣呢?

話說那天 我本來打算早點到
先換衣服
但是 沒想到 在我前往的路上
有位同事 他小孩出點狀況 不能前往
要我去跟他拿東西給新娘
所以 路上我又耽擱到

好不容易拿到 又去接了主持人
也10點半
本來想說 這樣應該可以提早進去停車場
但是 新光三越的管理員堅持要11點
我們才可以進去停車場
除非 我是開禮車~~

所以 我只好先讓 重要的主持人上去準備
我一個人在門口到11點
管理員還不錯啦
他說 讓我排第一個進場

我想說 如果 我先到附近停車 等11點再去開來 來來回回 也要花很多時間
算了 就等半小時吧~~
在會開車之後
每次找車位 就會訓練到你的耐心程度

於是 我先在車上 化妝啦~~
等11點 我第一個進停車場後
到達會場bando(跟台語的辦桌一樣發音)--晶華酒店的體系
還真不錯
整個會場不怕走錯 電梯出來 就只有這個場

趕緊去換衣服

因為 小玉新娘 老早就提醒我們
她聖心的女同事 都去買禮服
我們可不能隨隨便便出席

我想 新娘的爸爸也在立法院上班
應該要注意一點

本來想穿上次去西班牙買的黑色小禮服出席
但是 看到新娘超愛紅色的
又有朋友說 大家都會穿黑色出席 可是 黑色 不一定每個人能接受
朋友說 紅色最棒了

其實 我以前超排斥紅色的
沒想到 隨著年紀越大 漸漸也能接受紅色衣服了

上一周 就也很忙 還抽空跟朋友跑去微風逛街
買了 生平第一件紅色禮服
還是低胸的V字領

沒想到 買了衣服後的隔天
氣象報告 未來一周 都是低溫
天阿 我還買了系肩帶低胸禮服耶~~

裡面一定要加個小可愛
但是呢 當你沒想要買那種小可愛的時候
你常常看到
真正想買的時候 就沒看到
幸好 前一天 在西門町 有找到~~

為了 搭這件衣服呢 還跑去買了一雙紅色高跟鞋
說到鞋子阿 這可是女生的敗筆
常常為了一件衣服 就要再去買可以搭配的鞋子
(好啦 我承認 這是我自己想買鞋子的藉口)

我真的是上上下下 都是紅的
一直到前一天 我都很擔心天氣會很冷
距離上一次 穿細肩帶禮服 也是當朋友的伴娘 那是也是很冷的十二月天
(看吧 我對朋友都很有意氣)

所以 我帶了 一條金色的圍巾 一件黑色的小外套 還有一條厚的毛線圍巾
看狀況應變

幸好 當天是出太陽
還有阿
時間上 真的很剛好
我換完衣服 和新娘拍個照



然後分配好 我們收禮金的工作
帥如負責收和點 寫金額在紅包袋上
我呢 把名字和禮金抄在禮金簿上
表妹 再把錢拿出來 再點一次

收禮金的責任很大
要double chack
我個人比較粗心 負責抄寫

收現金 給新娘的親戚 比較好 ~~

所以 我們讓他坐在最裡頭 也是保護他

不過 在新光三越這裡算是很安全
因為 全部場次 就一個場
還有很多服務人員

我喜歡在飯店 雖然要給服務費
但是 很多事情 就不用自己去費心
上次 我姐結婚 在家鄉辦桌
連多要雙筷子 或是沒飲料
都要主人家打理 真是麻煩~~

剛開始 我們三個還很輕鬆
後來 人一陣一陣的來

我的字 也越寫越醜
後來 只負責把金額的數字寫清楚
因為有些人 在紅包上的名字 我也看不懂
問了大家也不知道
怕浪費時間
就只好像畫畫一樣
依樣畫葫蘆

而帥如也是很緊張
因為 大家都覺得 禮金要用新鈔吧~~
但是 那個新鈔 是完全沒有摩擦力 會黏在一起~~

然後 又有人 沒出席
請朋友帶
就要給謝卡證明阿~~
但是 飯店沒準備那種小卡
我們只好 拿新娘漂亮的謝卡背面寫

人越來越多
我都來不及寫禮金簿了
還要寫謝卡
寫的我的手都在發抖
而且 是用那種黑色 粗粗的 麥客筆
飯店很好 都給新的
所以呢 墨水超多的
我的字 都糊在一起 手也是全黑了~~

我們都不敢亂摸~~

我以為會冷到發抖
其實 沒有
緊張到都不覺得冷
而手發抖 卻是因為寫的來不及
所以發抖了~~

因為 平常 也都寫數字 很攬的寫字
好久好久沒寫這麼多字了~~

看來 我平常要多練一下字
字真的越少寫 越退歨耶~~

我們在忙的時候
還不斷有人拍照
讓我們直說 不要拍
因為 我們想 我們都來不及的工作
拍出來的照片 一定很猙獰

還有阿 說什麼可以看到不錯的 記名字
我們忙到數錢都來不及
連新娘進場都沒看到
我也不知道 今天有誰來阿
真是可惜~~



後來 好不容易 數好錢
雖然新娘之前有跟我說
要我上台說話
但是 收禮金的時候
都怕弄錯 根本沒時間想
而且本來以為會很多人上台
怎麼到現場才知道
她們真用心 "只"安排我們兩個未婚的 打頭陣
還幫我們介紹我們是 "未婚的黃金單身"



在要上台前
我才覺得 好冷 
不知道是裡面的冷氣強 還是緊張

總之 我就亂講一通
新郎是後還很客氣跟我說 我講的很感人 她們都要掉眼淚了
想想 我們認識 也有五 六年之久
時間 真的過好快喔~~

然後阿
主持人 要幾個好朋友為他唱歌
說真的 這又是在現場才知道
要唱"愛的真諦"
問題是 我根本不知道歌詞
s小姐還跟我說 她會帶歌詞上台
怎知 她自己背起來 就沒帶上來
害我和B小姐老早在台上說話的 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 對嘴唱啦~~




看看我們 紅與黑的對嘴技術不錯吧




最後阿 等客人走的差不多
我才去新人拍照
這時候 我們幾個人都在裡頭玩瘋了
大家 要我把圍巾拿下來
說什麼 都穿禮服來了
就不要遮~~
所以囉 就有這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