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又得獎囉~~

最近 和我的實習老師在聊天
聊到之前我當行政的經歷
他問我說 行政很苦 對不對?
我跟他說 其實最苦的是排課 因為那是對人
至於其他的 對我而言 是一個很棒的經歷
我可以學習到很多辦活動的經驗 (其實跟學生時代當活動 公關差不多性質囉)
認識到很多人~~

所以 當班上有活動要參加 我大概知道會得獎的方向吧~~
去年 英文歌唱比賽 幾乎是全校臨時才知道
大家匆匆忙忙的選歌練唱
我們班 選的是"獅子王"
現在的小孩都很好命 幾乎小時候都有學過樂器
所以 只要曉以大義 鼓勵他們站出來
有一個當"領導"去帶領全班 而且要全權給他負責
學生通常會很開心
其實 在這過程當中 那個當leader的可以學習到很多
如何去凝聚班上的向心力
其實 部分老師並不認同這樣的活動的進行 總是認為會影響上課進度
但是 我覺得 這其實才是另一門深奧的課程
以後 我們的孩子 進入社會 如何去和人家合作學習 如何和人家討論一些戰術贏取獎項 這不是就像工作上贏取人家跟你購買產品一樣的技巧道理嗎?

而且常常在這樣的活動進行中 我發現 班級向心力的凝聚力 會更強
這才是我樂於見到的

我常常跟我的學生說 你們只有一年的緣分在一起
想要留下什麼樣的回憶 就靠大家了
我希望大家能夠珍惜這一年的緣分 創造種種美好的回憶
而且 學生時代的感情 是最真的 得不得獎是一回事
重要的是"過程"

我還蠻慶幸的是 班上很把我的話記在心中

去年比賽前一天 我問她們說 那 你們只有練唱 有想到怎樣打扮嗎?
她們這時候 才想到還要打扮這回事
一時之間 她們也不知如何是好
我就隨便說 那唱獅子王 就辦成獅子好了
她們問我要去哪買阿
我就想說 後火車站 那邊有很多美容材料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東西
我就像個老媽子 還載著小鬼 練完唱 匆匆趕到台北
幸好 她們還挺有創意的 
隔天 我們班 就像個野生動物園





等比賽完了之後 大家玩的更瘋狂 還有人把自己化成小叮噹
跑上台領獎咧~~




ps:導師太興奮 衝到前面去拍照 手還在晃 結果 :P


全班和錦旗大合照



跪在地上左下角的就是我啦~~居然還有人在我的頭上搞怪的咧


還有和她們的英文實習老師合照~~YA!!


看到沒 連老師也要下場和她們玩在一起 我旁邊那位同學 就是我們的指揮--小獅子王囉~~

上星期學校換了個單位 又辦一個合唱比賽 據說這次 是以"音樂"為重點
就是 要唱校歌 和一首自選曲 但是要有合唱的效果出來 也就是說一定要有分部合唱

這次 別的班級 經過上次懵懵懂懂的階段後 大家都很積極在練習
我們班 一樣 懶懶散散
到了段考後 我覺得不行再這樣
就要她們積極一點
總算又再一陣混亂練習中 有點成效
同樣又到前一天 我又混她們 這次的打扮是什麼呢?
她們一樣呵呵笑 老師我們不知道耶

我就又隨口說 因為你們選的歌是:認識你真好(不是流行歌那首喔 是教會的歌)
所以 不然大家打扮成天使好了~~
其實 我們班的男生還蠻配合的 願意一起伴耶^^

她們又是一樣在練玩唱 已經六點多 又匆匆忙忙跑去買材料
一樣是後火車站 那裡真是個寶藏 什麼都有而且很便宜

這次 我們抽到第10個
所以 她們很酷 又在等待的時候 才開始動工


同樣的 老師也一樣要下水的啦
不然 學生都會說 老師你為什麼不用

你看 我們像不像一群可愛的天使呢?(ps:我的新髮型燙了一個多月 首度拍照:P)

終於輪到我們上台囉~

有沒有看到我們的指揮 還穿上白色的袍子 很有模有樣吧~~
而且 我提醒她們嘴巴要張開 要微笑不緊張 大部分都做到囉~~




這次 我們不只有鋼琴伴奏 還有笛子的伴奏喔

結果我們又在一陣混亂中得了第三名喔
但是 頒獎說要在升旗的時候才頒
所以 我們就以當天的造型來個大合照吧




我愛102 你們最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