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洗車
在等的時候
跟店裡的人聊了起來
那位小姐知道我是老師 問我說 現在老師很辛苦喔~~

她說以前 她很怕老師
總覺得老師很嚴肅 不像我這樣的人

她回憶說 她們老師每次發考卷都是用丟的
她問我說 你知道我考幾分嗎?
我說 我不知道 
她說 她考79分 因為老師認為要80分以上才可以耶

然後 她問我說 現在你敢因為學生考不好丟考卷嗎?
我哈哈大笑說 不敢
現在 都是學生丟老師的考卷

她以為在我開玩笑

我跟她說是真的阿~~

兩三年前吧 我看起來更年輕
而且 越年經越覺得自己有教育的使命感
我那時候 規定考不好的 後幾個 要重考 但是 我不想犧牲他們午休
所以 我跟學生要求 放學後留下來 
但是 有同學說要補習 我就說好 那午休可以來補 但是 要達標準
結果 有人達到不用留下來 有人沒達到
但是 那沒達到的很不服氣說 他不想留下來
我說可以 請家長打電話給我 就可以離開
到了傍晚 那位同學 心不甘情不願的留下來
我跟他說 可以請家長跟我說 就可以走
結果 小孩子 急著走 就打電話給家長
我跟家長說 如果他保證 我就讓小孩走
結果 我講完電話跟小孩說 你可以離開了
但是 當我問他 你的考卷呢?
他居然跟我說 我的考卷丟到樓下了(當時我們在五樓)
我就跟他說 好 你找回考卷 就可以回家~~
後來 他也找到考卷拿給我 我也讓他回家
結果哪知 學生的家長 還打電話給導師
她們導師也不搞清楚狀況 就打電話給教官 說我跟學生起衝突
幸好教官跟我挺熟的 打電話問我~~
而且 家長也打電話給校長告狀~~

後來
同事知道說 我幹麻那麼認真 下班了 還犧牲自己的時間
為了 這樣的學生 根本不值得~~
考不好 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作更多 人家也不會感激
這年頭是多做 多被人家挑錯 不做 還不會被人家挑錯


天阿 剎那間我的教育熱誠 被狠狠的交了一頭冷水
我真的應該這樣教育學生嗎?

現在的孩子 和 家長到底在想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