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給113練唱的獎品
我昨天一整天的行程 就是 一早起來弄銅鑼燒
下午整理一下 趕緊去小巨蛋看阿妹
真是充實的星期天阿

其實 上次老大他們來 有做過了
但是那時候 我是忙做午餐給他們吃
而他們是三個人一起做前置作業
然後 等我們吃完午餐 是五個人一起做
所以 輕鬆許多
沒想到 我昨天一個人
居然從早上10點多 弄到下午2兩點多


材料大合照如下:

蛋*5.奶水*1罐.細白糖17 5克 .沙拉油14 5克 .蜂蜜3T.低筋麵粉37 5克 .蘇打粉2T.香草粉1T

 





上次老大他們不熟淡水 去頂好買這個三花牌的奶水 好像要80幾元
我後來在菜市場看到一罐40
就想說會常常做 就買了兩瓶 省得麻煩~


而我也終於有了磅秤



以及有了量匙~~
本來不知道該買塑膠 還是 不鏽鋼的
幸好 我買不鏽鋼 因為阿 在挖蜂蜜的時候要很用力
上面都有刻度 清清楚楚告訴你 單位~~


注意蛋白和蛋黃要分開 
因為 先打蛋白
我用了兩種不同的蛋
一種是有機土雞蛋 一種是普通的白雞蛋
看看她們的蛋黃 就知道差別了~~
而且比較不新鮮的蛋 一打下去 蛋黃就散掉了



作法:
1.蛋白打自硬性發泡,繼續加入細白糖、沙拉油、奶水、(低筋麵粉、香草粉、蘇打粉..需過篩)



2.最後加入蛋黃、蜂蜜 繼續打



再放置20分鐘


3.準備不沾鍋或鐵板燒,用湯匙倒一匙置其上、待氣泡減少即可翻面
最累人就是這裡 上次是一個人到 一個人翻 這次 是我一個人弄 還要顧那個火的大小 還要翻面小心翼翼 才不會變形



所以 也有不少失敗的作品阿~~~


4.待冷卻後夾入花生醬、巧克力醬或紅豆餡即可

 

我這次是加紅豆餡 而紅豆餡 是跟烹飪材料行買的 不然阿 我可能真的連晚上的阿妹演唱會都不用去了



包起來的樣子~~



各式各樣不同形狀的銅鑼燒
哈 沒有一致性啦




再用塑膠袋包起來~~




搞了4,5個小時的成品
有一些不漂亮的 都被我吃掉了



就這樣我完成了50個銅鑼燒

今天有帶一些給辦公室老師吃
他們真的好人
跟我說 可以跟你下訂單嗎?
你找到事業的第二春了
退休後 就賣銅鑼燒吧

我說 這可能不符成本------時間成本
齁 作一次要那麼久 而且是一個人
整個是考驗人的耐心嘛~~
如果 你想試試看 你的耐心度有多高 就來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