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想一**
晚上運動前 在士林捷運站 發現一家台南碗粿
如果以出生地來說 我是台南人

我對於碗粿 有著深深的 不可言預的情感~~

我點了一碗 碗粿 和一碗虱目魚湯
虱目魚 很多人都不喜歡吃 因為魚刺很多
但是 我從小就吃著他
我也很喜歡他的味道


記憶中的台南碗粿 通常只有一塊肉 一顆蛋黃
今天的碗粿 多了一個蝦仁
味道算是 我吃過台北 最像台南的碗粿了~~
而虱目魚羹湯 有點小小的腥味 屬於虱目魚的腥味



我想到了 有個人 跟我說 要和我一起從台北開車到台南 衝去吃碗粿
但是 一直沒實現.................




最近有學生 跟同學有點小情緒
其實 只是因為太在乎朋友了
太乎朋友的每句話 每個動作
以致於 有所期待 當期待不能成真 就會有失落感~~~



但 其實 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生活
常常 計畫趕不上變化
被朋友放鴿子 我也很不開心
常常會想 我都把時間空下來了 心情也很期待
但是 朋友怎麼可以如此對待我
於是 當你越是這樣想 你就會越難過~~


換個角度想
如果真的是好朋友
當朋友真的不方便
因為是好朋友 就要有所體諒 有所包容
來日方長阿~~
今天沒辦法見面
未來 又不是永遠不見面阿
就改天約就好了.......................




**隨想二**

油印室 一直是個個老師 可以交換訊息的好地方


今天遇到同是高一的老師
聊到今年的高一
他今年恰好沒當導師
問我當導師的感覺


我說 好累 好累


但是 我們都知道 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老實說 上學期的風暴
應該很多人遇到 就不想去面對吧~~

但是 我在乎113 我喜歡113
我不希望 大家沒有溝通的情況下
彼此有誤會 有疙瘩


我找時間 和全班一起談話
私底下 也個別找同學了解


我很開心 也很慶幸
113都是懂事的孩子
有了適當的溝通機會
彼此不要用猜測的心 去揣測扭曲別人的一切
因為 這世界 已經有很多紛紛擾擾的問題
何必 我們再自己製造問題呢?




我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想跟之前 在我的網誌分引起紛擾擾的路人甲說

我不知道 是怎樣 引起你的不開心 不滿意 以及 很多的誤會

如果 你是我認識的人 我希望 大家約個時間出來好好聊一聊
既然是認識的人 有如此大的誤會 何必弄得不愉快呢?

如果 你真的只是路人甲 我想請問一下
我的網誌 總共有幾篇文章?
我的網誌有多少的瀏覽人次?

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

會來我這裡的人
一是我朋友 我邀請來的
一是 我有在寫旅遊心得 以及讀書心得的網友
一是 你自己來的

前兩者 我想 對於我 有大概的認識
第三者 我想 你對我的認識 只是片面的


我之前不想回應 只是 不想引起更多紛紛擾擾
但是 不說話 不是代表默認


我也常常跟學生說
我不去管理 不跟你說話
就是 放棄你了 懶得理你了~~



網路上有許許多多寫的很犀利文章的人
如果 有在看網誌的人都會知道
但 我也只是 分享我生活上的點滴 
並沒有像她們一樣



最後 我想說的是
教育是一個很艱辛的工作
其他工作也是

但是 請不要污辱教育工作者
當很多家長 忙於工作賺錢的時候
是誰 最了解 你小孩的心情是如何? 你小孩生病的時候 是誰第一個得知的? 
你小孩的喜怒哀樂都看在我眼裡~~


我沒生過小孩
但是 我敢大聲說我了解你們的小孩
你們呢?
你們能了解青少年要的是什麼嗎?



請多給這個 你從小到大 都會碰到的老師行業
一個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