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有一門課 叫做 生活與倫理
記得 每星期都會有一個中心德目

印象中 老師常常教我們要把
請 謝謝 對不起 掛在嘴上

曾幾何時 現在的小孩
是老師的問題 是社會媒題的問題 還是 家庭教育的問題
真的 很少很少 聽到小孩說
請 謝謝 對不起~~

跟老師 同學借東西 不說一聲就拿
歸還的時候 也不會說聲謝謝~~

記得 以前 同學最喜歡借我們幾個好朋友摩托車
因為 我們有個好習慣
會去幫人家把油加回來~~

我總是覺得 人家願意借我們東西
是很大方
如果使用後 要毫髮無傷的還給人家
借東西給我 是給我方便~~

為什麼 我會說這些呢?

昨天 我拖著疲憊的身心 在學校打考卷到8點才回到溫暖的家
沒想到 在進地下室的時候
遙控突然失靈了
我以為是我的電池沒電
於是 更靠近一點按
還是沒反應

這時候 糟糕了
我在下地下室的斜坡上
我因為要靠近一點按遙控
現在 慘了
我想下車近一點按也不行
我怕在斜坡上 車子會停不住

那 後退好了
可是 要先打R檔
然後 踩油門
但是 我要先放手煞車 和 腳煞車
車子就有點往前滑
好可怕
真怕自己會往電動門上撞上去

只好 自己跟自己說 不要怕
要數好秒
當推到R檔 煞車一放 腳就要踩油門
而且要注意 一定要先打到R檔
不然 不是往後走 而是往前衝了~~

幸好 在我一股作氣之下
車子是往後走

對了 我的暫停燈有打開 這樣 後來如果有來車的話
才不會對撞~~

暫停燈的一閃一閃 是很好用的東西 
會開車的人 不要忘記他的功能~~

然後 我開到前門去找警衛
埃 我就是不直到警衛室的電話
不然 打電話就好了

我家巷子又小
雨剛好也不小
我趕緊 衝去跟警衛說
他說 可能壞了 
我咧....
我問他要多久才會好
他說10分鐘~

好吧
本來 在回家的路上 有想去買飲料喝
但是 想想忍住了
現在 真是天助我也

既然 要等10分鐘 我在巷子裡 也會檔到人
就去買杯飲料好好慰勞自己吧~~

人的意念想法很重要的
很多人在這時候 可能就會說 很倒楣阿 很衰阿~~

但是 我卻可以去買一杯"come by"(他的名字 我真的覺得取的超好的 不管是英文的come by或是中文的乾杯~)
我喜歡他的烏瓦奶茶
茶味香 奶也很濃~~

然後 順便去買一下早餐的麵包
回家車庫 剛剛好

本來 我是可以就停好車上樓去
因為實在是太累
而且 這些本來就是警衛應該要做的事情

但是 我還是 特地 繞到警衛室去
跟警衛伯伯說 謝謝

因為 我知道 我的一句謝謝
會讓他工作更快樂~~

而不是因為理所當然的接受他的幫忙

很多時候
爸媽供給的一切 老師的教誨 社會的資源
不是理所當然要給你的

我們要長存"感念"的心~~

有時候 我會看到 爸媽是從事很辛苦的工作
很早起來 或是 很晚回家
但是 她們給小孩的物質 真的真的把薪水都花在那上面了吧~~

如果小孩 心存感念 我想父母也就欣慰了~~

但是 我常常看到 眼鏡一附可以一萬多~~
不停的買鞋子 ipod....
上課不聽 在睡覺.....

有些時候 我真的覺得 人在作 天在看吧~~
我也只能祝福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