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了音樂班的音樂會

這次跟之前不一樣的是"兩岸"交流
是和上海南洋模範中學一起表演
還有中山女中的合唱團

這次是免費索票

人就是這樣奇怪
免費的 反而人比較少

其實這幾年去聽了不少次音樂班的表演
因為自己也是學鋼琴的

之前在華岡藝校也教過書
也聽過她們的表演

我認為我們的表演水準還是很高的


昨天很遺憾 居然在那小小的市政府的"親子劇場"~~
一點也不適合"管絃樂團"表演
整個是太擠~~

不知道為什麼借不到大一點的場地
至少也要在"新舞台" 或是 "城市舞台" 比較適合大型樂團的表演~~

更何況還有對岸來的朋友
怎麼不擺出更好一點的場地呢?


開場的部分 我覺得遜掉了
中山女高的合唱團
整個像是木頭人在唱歌
唱歌 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阿~~
我只有看到那個指揮阿 自己一個人很high的在指揮
那個指揮阿 我看他的介紹很酷~~
他是師大地球科學畢業的 後來去讀輔大的音樂研究所主修指揮耶~~
說不定 我改天覺得數學真的沒成就感 也可以去轉行齁

中山女阿  雖然有設計很可愛的動作阿~~
但是 身體是僵硬的 笑容也沒有
真是糟糕 這樣可是讓對岸的同胞笑死了吧~~


我很納悶 中正的合唱團常常拿獎
為什麼不派她們出去唱阿~~
真是的.....


然後 是我們兩首曲子的獨奏
不用說 水準絕對是有的

再來下半場是上海的獨奏

上海的部分 我覺得他的京劇二胡獨奏 拉的真的很棒
那個女生 一上台的自信
舉手頭足所流露出的感情 真的好像跟她進入那中國傳統音樂的世界了~~


上海的指揮 據說是一個很厲害的伯伯
但 我第一次在音樂會上
可以上到音樂欣賞的課

因為這位指揮伯伯阿
每一首曲目 他都會先來個一小段
然後 講個故事
他說阿 不瞞您們大家兒阿~~ 我今年兒阿~~ 可是83歲了(請全部用捲舌音唸阿)

我想 如果真的以一個83歲的來說的話
已經是爺爺了耶~~

指揮爺爺又說阿~~
我們可"只是"學校的社團兒阿
一周"只練"一次兒阿~~
(請全部用捲舌音唸阿)


不過 我看他在講故事的時候
上海的同學們兒阿~~
都在打哈欠


然後她們演奏完之後
就是和我們的大合奏

我們是地主學校阿
就由我們的指揮先指揮
讓上海的指揮爺爺壓軸~~


一個學校就很擠了
所以 兩個學校的合奏
可真是"擠暴了"~~

所以 我看到我的小高一音樂班 大部分都下台休息了~~

換上海的指揮爺爺兒阿
他真的很厲害


指揮爺爺說(請再全部用捲舌音唸阿)
我們來到台灣可是跟你們音樂班 學習兒阿~~
所以呢 讓你們坐外頭~~
(註:有聽過音樂會的 應該知道 厲害的是坐外圍的 而在旁邊的 就是負責翻譜的~)
我們坐裡頭 好好跟你們學習兒阿~
(聽起來 好像在捧我們齁? 請仔細往下看....)


其實 我覺得兩校合奏真的很不錯

獨奏的部分 她們就缺少那個fu~~
除了那個拉二胡的 其實 就跟中山女高的合唱團一樣~~


最後重頭戲來了
當上海的指揮爺爺阿
指揮結束
其實 已經沒節目了
畢竟 兩校只有在一個下午練習
而星期一是颱風假阿 也沒練
有這樣的表現 真的很不錯了

大家在一陣鼓掌後
有人突然喊:安可....


這個嘛 平常有在一起練 有喊也就算了
但 她們根本只練兩首阿~~




你猜 那上海指揮爺爺怎麼做?















爺爺走回來了
他拿起麥克風說
既然大家都喊安可
但是 我們也沒多練
但是 我們擇日不如撞日阿~~
就好像三通阿 就要動作快
當他說出這句話
整場就有點尷尬啦........


然後 他就說 那就來一首我們平常有在練的
阿 你們中正沒譜喔
那這次換我們來"帶領"你們阿~~
我們坐外圍阿~~
你們坐裡頭(就是要幫她們翻譜啦....)

爺爺又說
那後面的管樂器 你們有沒有譜呢?
喔 沒有 那你們下去
換我們的上來


就....整場 好像變成她們的主角......

不過 幸好他愛講故事
爺爺呢 又開始講要演奏曲子的故事

而我們的音樂班也不是省油的燈啦~~

我有看到她們很認真的偷偷在練一下下
真的就那一下下~~


我必須說
人家83歲 還可以到處指揮表演
那可真的是"薑是老的辣阿"


雖然很順暢的演奏結束
和我去的同事是沒看出破綻
但是 由這點 我必須說 中正音樂班 你們太強了~~
外行人是看不出來~
其實 我看到很多人 很緊張 也沒在拉啊~~
不過 就裝的很像阿~~
這也沒辦法阿~~
哪知 指揮爺爺出這招

說不定 以後 我們音樂班還可以去演戲



當這曲子結束阿
大家也很識相不敢再喊 "安可"囉~~
再喊的話 我想就被統一了


我想說 
上海的指揮爺爺
您真的很厲害阿~~


而各位同學阿
以後看演出 可不要亂喊"安可"啦~~

覺得不錯的時候
就喊一下"Bravo"~~~~
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