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很像個soho族一樣
睡到自然醒 不過我的功力已經退步了
現在都九點多就醒了

然後 泡一杯懶人咖啡 吃著早餐
打理家裡
覺得 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耶~~
洗廁所阿 刷冰箱阿 換季的棉被阿 都還蠻花時間的~~
(想想住在家裡的你們 多幸福阿)

在等待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就開始看看書~~

今天下午還去了一趟永和
往返居然花了我一個下午
而我 也把修杰楷寫的"邊境.吳哥窟"給看完了



沒錯 修杰楷 是那個演"名揚四海"那位182的大帥哥
本以為一個演員寫的書 會有什麼好看

對阿 那我幹麻去借這本書
其實 是我去淡江圖書館 看到的 好奇的借回家看

我覺得他很幸運
有旅行社贊助他去旅行並且幫他出書
我也想要阿

回歸主題
他雖然是個男生
但是 在這本書裡 不像一般旅遊mook一樣
指導你如何去幹麻幹麻的
他加進了自己很多看到某個景物的感覺~~

我總覺得 男生 很不會描述自己的感覺
而修杰楷 他的文筆 很細膩
加上 有人在旁幫他拍照
那一張張不做作的表情
讓處於"文明"世界的我
好像去看看 在地球的某個角落
居然 存在只有在"殺戮"電影裡 才會出現的情景

我一直很想去吳哥窟
但是 無奈 身旁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較想去:"時尚" "文明"的歐洲 日本~~

記得有位同事跟我說
吳哥窟 是世界上七大遺留古文明之一
在年輕的時候
體力好的時候
就是要去這些地方~~
現在有些地方漸漸封閉起來 因為要保護
以後 可能有錢也不去了了~~

看看當我們一窩峰往歐美去
而歐美卻一窩峰想到吳哥窟來欣賞這有歷史意義的古文明~~

對阿 吳哥航空都倒了
現在去 只能轉機
世界一直在變 
誰也不知道下一秒 他會變怎樣~~

所以 我今天先在捷運上
跟著修杰楷神游吳哥窟一翻~~

他寫很多小學的狀況
再看看我們的優渥環境
感觸很深耶~~

尤其是 他在書最後寫了
你可以為吳哥窟做的十二件事
讓人深深感動

也許有一天 我在台北教書累了 倦了
去鄉下教書 轉換心情也不錯吧~~

暑假到了 大家可以多去圖書館借借"免費"的書籍
來充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