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怎麼還是一樣的蝦子料理呢?
沒辦法 上週 買了一斤蝦子
但是 我一個人 一次不敢吃太多
繼上次的啤酒蝦後
今天 我又發懶
不想把廚房弄得滿間油煙
自己突發奇想 一道也是很簡單的料理 --鹽烤蝦子

材料如下
蝦子
少許海鹽(我是用cosco買的)
百里香(這是我種的喔)

作法:
把鋁薄紙裁減好適當的大小舖好放在烤盤上
然後把蝦子擺好~~
我一個人 不敢放太多



在每一隻蝦子上面灑少許鹽巴 再放上百里香



百里香小常識:(推推眼鏡 同學們 請注意聽囉)

百里香與檸檬百里香味道差不多、用途差不多
百里香
名稱 : 百里香
別稱 : 麝香草
學名 : Thymus speciec
名由 : 希臘神話裡維納斯不忍特洛伊戰爭多人死傷,傷心而淚珠落地所誕生了百里香。
古代歐洲的人將百里香配戴在身上來避免瘟疫感染;婦女為戰士獻上百里香祈求賜與愛人活力勇氣並且平安勝利歸來。中世紀的法官通常會帶著成束的百里香上法庭,以防細菌感染。
開滿百里香的山坡,其濃郁的香味,總引來成群的蜜蜂圍繞,就像求愛者的熱情。因此地中海的少女將百里香別在胸前表示她有意尋找一個愛人,期待一段愛情。
分佈 : 原產地廣泛,分布於北半球如地中海沿岸、歐洲,現在多栽種於英國、法國、美國等地。
分類 : 唇形科
品種 : 有許多的品種,最常見被使用最為食用或藥用香草的就是檸檬百里香。
型態 : 多年生常綠小灌木,株高依品種而異,在15-50公分之間,品種分直立與匍匋性品種,屬直立性品種,由基部開始分枝,葉有灰綠葉、銀葉、黃色葉等多樣品種,而大部份葉片均很小,呈卵形,微帶肉質,亦有部份種類具有短絨毛,葉緣略向葉背反捲狀;莖上部長著密密的紫色小花,成熟莖枝呈本質化、淡褐色,全株有濃郁的芳香味道。
用途 : 百里香可以提振精神消除疲勞;如果加入蜂蜜可以減緩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徵狀。飲用百里香的香草養生茶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的功能,並且可以解除胃脹氣。對於有頂上問題的人而言,百里香還可以強健頭皮、抑制落髮,減少頭皮屑。另外百里香能夠殺菌、防腐、去腥味,因此古代常利用百里香作為食物的保存劑,或是常拿來跟海鮮類一起烹煮料理。
日照 : 花色亦依種類之不同而花色有白色、粉紫色、淡紫色或深紅色等
管理 : 性喜好日照、排水及通風良好的環境,生長適宜溫度在20-26℃之間,耐寒性強,忌浸水。

看來 下次 我可以加入蜂蜜 來做成飲料喝呢



然後 放入烤箱
我是用200度 5分鐘
大家要根據自己的烤箱溫度 去做適當的調節


將將烤好了
再烤的過程中
蝦子的香味 就像是在釣蝦場一樣
大家 可以邊釣 邊烤 然後傳來陣陣的 蝦殼味

烤的不錯吧~~
蝦子的橘紅色
加上 百里香的綠色
不只是香味 口味 連 視覺 都是一種享受囉


今天 我又輕鬆的且快速的完成一道無油煙料理囉


想知道 我曾經分享過的蝦子料理嗎?
可參考下列 延伸閱讀
海陸雙拼大餐

西西里海鮮湯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

媽媽味乾炒蝦子

微波三分鐘輕鬆上菜之啤酒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