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講論語的書
挖 我怎麼會那麼有學問去看這本書呢?

會知道這本書阿
是因為 我之前去學服裝畫的老師
幫這本書 畫了插畫
我問老師說 這是一本怎樣的書呢?

她說 這是專門寫給小朋友看的系列書
她說 裡頭是把論語 用輕鬆的觀點來敘述~~

本來阿 我還在想 這樣的書 適合我嗎?

但是 我很喜歡老師的畫
加上 對於 論語這樣硬梆梆的東西 要如何才可以寫給國小生看
這樣的想法 很好奇

於是 我就在博客來訂了這本書~~

昨天 我在搭車回家的路上
我又看完一本書

這本書 主要是敘述
一個小女生 和 孔子 超越時空的相遇
小女生的背景 很像這樣大部分的台北小孩
爸媽 很忙
有錢
為事業 然後 家庭不和
最後爸媽離婚
對於小孩
爸爸老是用錢 以為可以代替父愛
媽媽 老是用吼的 以為小孩是自己的財產 所以要照自己的意思走

總之 小女生 和 孔子相遇了
小女生 稱 孔子為阿丘
而孔子 稱小女生為南子

他們連絡的方式 居然是"MSN"
夠酷了吧~~

我覺得作者好厲害
可以用很生動的方式
加上 現在最流行的玩意兒---MSN
創造出一本新時代 敘述孔子理念的書

我覺得 這不僅僅適合國小生看耶~~
我覺得 任何人都適合

因為 裡面有談到友情 親情
這些大人小孩都需要阿~~

炎炎夏日 躲在家裡吹冷氣看看書 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