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前一天的不滿 又被老闆給說服了~~ 天氣似乎也變晴了


這是我新家的公用圖書館
當初 也是看上他是用"誠品"書局的管理
誠品書局第一次和建案合作 就是我們社區了
以後好像每年他們會捐100本書給我們
還會派人來管理
有一天我去看他們的弄好的圖書館書架
還蠻有質感的~~
不規則的間格方式 和我現在住的地方的書架是一樣的
我本來就不是喜歡那種 方方正正 規規矩矩的死板設計..........




近看一點 有發現他的造型是什麼嗎?



他的造型是一本一本的書
可見 建商也是有花點心思去裝潢的
本來我是想說 是否可以用在我的書櫃
或者是 讓我有不規則的間格方式
但是 施工單位說 這樣成本比較高............
所以...................




好啦 分享完社區的圖書書架後
來看看我家的

看看這片書牆
在書牆的另一頭是我的臥房~~
有兩片拉門
把門拉上的話 就看不到臥房~~
廠商還算貼心
我那天去看的時候 已經快7點
他們還在那打掃
然後 還跟我解釋......
他們兩個門的中間有做"阻擋"的東西
這樣 我兩片門 就不會自己打自己 而受傷




這是門打開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我的閨房啦



在書櫃的最右邊 有規劃我的電腦工作桌
剛好在窗戶旁邊
因為我沒有書房
這是 我和之前設計師 討論很久想到的變通方式
如果擺在客廳的任一角落
那些電腦的各式各樣的線 會很醜的散落一地
所以 擺在這 可以把所有線路 都規劃在書櫃的背板上
而在窗戶旁 剛好白天有採光 對視力也比較好~~

我的整個書櫃 是用木頭貼皮後 再上漆
所以 比較貼近原始木頭的感覺
不過 之前設計師本來是設定連摸起來的感覺 都有真實的木紋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他家就是那樣做的
但是 因為 我換了施工單位 加上時間很趕 
下次吧~~
等換屋 我一定要有那種連摸起來都很原始的木頭感書櫃........




再來是進門後 建商原本規劃的鞋櫃區
這裡真的太小
深度才30公分
那可以放幾雙鞋阿
所以 大致是規劃成 進門放雨傘 還有大衣區
以及 室內拖鞋  鞋油阿 一些雜物區......

這個鞋櫃的質感還算不錯
這可是我要求老闆 一定要帶我去看他們曾經做的案子裡的idea~~
很多做生意的 一定很會講話
當然啦 沒有人會說自己的品質不好
對於自己的東西沒有信心的話 那客人怎會上門呢?
可是 口說無憑阿~~
因此 在剛開始的時候
我要求 我想看他們做過的東西時
老闆也很豪爽的答應
帶我去看了一戶豪宅
這個鞋櫃就是那時候 我看到的品質
我說 我想要那要的感覺
老闆 也答應了~~

不知道 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兩個鞋櫃 的把手
其實 不應該叫做把手
就是打開的地方
是用"C"型的開門方式
但是 卻是開口方向不同
哈 這是原來設計師設計的 他果然很了解 我這個不喜歡呆版東西的特性
這個是 設計師後來規劃一個比較大的鞋櫃
用來當隔間的效果
然後 在鞋櫃的下方
是設計成有間接燈的效果
這樣 我回家一打開門 拖鞋 也不會暗暗的
不過 這兩個鞋櫃的間格阿
我應該改天拿個靴子去比一比
看看放不放得下才是
不然就尷尬了






再來 從我的臥房看出去
比較淺色那個是 我的鞋櫃
左邊就是大書櫃隔間囉





再來是我的床頭櫃
在這說明一下
我的書櫃 和 鞋櫃 都是採用"山紋柚木"
那為什麼書櫃的背面 和 鞋櫃的背面不同色呢?
那是 因為 書櫃有用矽酸鈣版做加強(之前有說過喔)
而我的床頭櫃 和 化妝台 是用"栓木"~~
我想說 臥房就用比較淡一點的顏色.......

其實 之前的設計師的顏色比較活 是直接漆在要的木頭上 讓我挑
只不過 他給木頭顏色 有比較慢
而施工單位 就是給你一本"樣本" 很制式化的顏色 讓你挑.......
所以 這些顏色 都是從那本挑出來的......





不過 這個床頭櫃太高級了
我沒使用過"氣壓式"的東西阿~~
我把他打開後 就不知道怎麼關
然後他就掉了
我打電話給監工的叔叔
幸好他人很好 沒怪我
還答應我 馬上換一組新的................

不過 這高級的"氣壓式"開關阿
我想 大家來我家 就不要玩了齁
不然 我想監工叔叔也沒幾個讓我換啦

我發現 我忘記拍我的梳妝台耶~~
那裡頭 可是 有點指定的設計喔.....
改天再補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