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家後 有了很多廚房的新玩具
即使是一個人
上班回家後 不累的話 我都會下廚弄東西給自己吃~~
還記得 剛搬來的 前兩期 瓦斯費
真的是很誇張
一個人 兩個月都可以用上600多元~~
可見 我玩的多兇阿

在這過程中 我發現了網路上
不少很多高手廚師
她們不僅可以做出美味的料理
還大方的拍照 將做法放在網路上
與大家分享

松露姐姐就是我喜歡的一個網路美食作家之一
她雖然旅居荷蘭
網路真是無國界阿
我在小小的台灣
還是可以看著遠方的松露姐姐 
每天推出美味的食物~~

前陣子大家很瘋狂的
跟著松露姐姐 做著來自"法國"的料理技術-----confit
這個技術 其實在法國
大多是用來使用在鴨腿上的料理
但是 在台灣 鴨腿 在市場 似乎 很少有人單獨販賣
於是 松露姐姐 將他改良變成 家家容易取得的"雞腿"
大家在取材上 也比較好取得~~

為什麼有"confit"這樣的技術呢
莊祖宜的"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有提到說
早期的法國 並有沒冷藏的冰箱
於是 她們發明出 這樣的技術
可以 長期的保藏鴨腿
想吃的時候 就拿出來吃就好了~~
(我是簡單的說啦 想知道更仔細 可以去買他的書來看 真的是一本不錯的書耶)


講這麼多 現在來分享 如何做吧

材料:雞腿 橄欖油 雞油(如果拿不到 就全用橄欖油吧~~) 蒜頭 香料(百里香 迷迭香之類的)


我在市場買的雞腿 他是連腿上的肉都有
所以 超級大隻的





非常大吧~~
我買了兩支 自以為家裡有鍋子可以一起做
但是 回家後 才發現 糟糕 好大一隻阿


做法:
其實很他簡單
只是很"搞工"啦~~

首先 先用鹽給他醃個"兩天"
整整要兩天喔~~
至於鹽呢 我是用"costo"的海鹽....



用鹽 把整隻雞腿 上上下下 裡裡外外 通通給他抹一抹鹽巴~~
再用保鮮膜封起來 就可以放進冰箱 給他醃個兩天啦........



給大家看 他有多大
比我的手還大呢


滴答滴答 兩天後了~~
兩天後 拿出來的雞腿阿
就會跑出很多血水~~~
然後 把雞腿洗一洗
順便把鹽沖掉 不然會太鹹喔~~



再來 是個好玩的東西
在法國 作油封鴉腿阿
除了橄欖油 會專程去買"鴨油"來一起封
所以 松露姐姐說
油封雞阿 也可以用雞油
那我就來試試看

那至於雞油應該去哪取得呢?
就是買雞的攤販阿~~
我跟他說 我要雞油
網路上是說 一次20元
可是 我去的市場很好
不用錢
他通通給我了~~

我還第一次拿到
小時候 印象中 好像有看過媽媽在炸雞油
但是 搞不懂她在做啥
於是 還特地打電話回家 請教老媽
雞油應該怎麼弄~~

她說 就把那包雞油 放進鍋裡
一直到"恰恰"(台語) 就很多油跑出來
就好了

齁 老媽 說的很簡單
我聽的很模糊
什麼是"恰恰"阿~~

不管他啦 就試試看阿
在廚房料理 就像是 小時後的化學實驗課
就試試看阿~~
失敗了 再來一次就好囉~~
大不了 再去跟雞販要一次雞油阿


先來看看我拿回來的雞油 是長這樣的~~



放入鍋中開始小火煎了......



油 漸漸被逼出來了~~



挖 最後 剛剛那些東西
通通縮水了~~
原來 老媽說的"恰恰" 就是乾乾的感覺阿~~
我想 他們的油 都被逼出來了.......
這時候 就好了
然後 等他涼了 再倒出來使用喔~~


剛說過了阿
我家鍋子太小
我只好 先油封一隻雞腿囉~~

把剛剛弄好的雞油 加 橄欖油(就一般的就好了 不要用那種高級的玻璃瓶的)
然後 放入蒜頭 或是 一些香料



我用了兩種蒜頭
一種是一般市場賣的 他很小顆
後來 我在雙連站附近
找到一整顆的
通常一小顆的是進口的
而大顆大顆的台灣的~~~
但是 現在的市場 都很少 賣整顆的
我想買整顆的
因為 可以像松露姐姐一樣 對切 超美的



我再灑一些香料在上面 就可以放進烤箱了
100度3小時
一定要這麼久~~
直到上面的油 好像有滾的感覺 有小泡泡就好了~~

中間過程 實在是超香的......


你看看 你看看 這個對切的蒜頭 多美阿
當然 考過的蒜頭也很香阿~~
只可惜 網路上 看不出來.....
這個是 經過3小時的油封雞了


阿母阿 我也會做法國料理了呢~~
你看看 這個蒜頭美不美呢?
你說 他難不難 真的不難
只是 花很多時間
要兩天的醃 然後3小時的烤
我想 美味是值得等待的



做好的油封雞呢
你可以把他撈起來 冰起來 想吃的時候 再拿出來料理就好
而那整鍋的油阿 超香的
可千萬不要倒掉耶~~
留下來 可以炒各式料理 超香的油阿~~

上次 我做好 剛好回彰化
我就帶一隻回去給老媽料理

在這拷的過程中
他裡頭的肉 已經熟了 也很爛了~~
只要稍微煎一煎就好~~
然後 再剁成要吃的大小

哈哈 媽媽說 你怎麼那麼利害阿
肉很嫩耶~~~
超香 也很好吃~~~




而且 加上那煎過後 雞皮變成金黃色
不輸外面的速食店呢~~~


讓大家看看裡頭的長相
(大家將就一點囉 我相機的近拍不太好啦~~)
應該 還是可以看得出 很嫩的感覺齁



下次 你也可以試試這道料理
原來 法國料理 也不會很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