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玫瑰餅乾 我是看"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學到的
上次 有個朋友生日 我就做來給她當生日禮物~~
不過 照片拍了快一年
也沒跟大家分享 這簡單好做的"玫瑰餅乾"
直到這星期 和學生一起做餅乾
找遍我的網誌 找不到
才發現 我沒寫

我上次 是根據"小熊"的推薦 買了"日正餅乾粉"
來做餅乾
沒想到 這星期 我跑遍淡水 都沒在賣
後來 上網找官網 打了電話
他說 目前淡水是真的沒在賣
如果可以找到"松青"超市 就可能找到
下次 去北投看看~~

所以 今天來介紹兩種做法

第一種-----利用"日正餅乾粉"的做法
材料:日正餅乾粉 無鹽奶油120g 一顆蛋 玫瑰花瓣少許




先把120g奶油 再加入一顆蛋
一起攪拌均勻~~




揉成團~~



然後 弄成圓柱狀 等等要切片 比較好弄~~
接著用保鮮膜包起來~~
冰在冰箱兩個鍾頭
等他變硬........


然後 把玫瑰花瓣拿出來
我是用我平常在泡玫瑰花茶的玫瑰
將他一片一片剝下來~~
(我是在迪化街買的 一包100元)



將切片好的餅乾 押扁
然後 放上 玫瑰花瓣



再放入烤箱 180度 15~20分鐘 就好了
(烤箱的溫度 要看每個人家裡的烤箱狀態去調整)

上次 我做的餅乾 我居然忘記拍烤好的樣子
只有拍到吃一口的模樣




接下來 介紹第二種做法 是從網路上"紐西蘭美女的家"學到的配方

材料:

中筋麵粉175g

細白糖50g

無鹽奶油125g

牛奶一大匙

做法:

先將麵粉過篩 加入糖

接著加入奶油拌勻
然後
加入牛奶 弄成麵團

最好用保鮮膜蓋好 放入冰箱 30~60分鐘

冰到可以好整形就好
同樣在餅乾上面放上玫瑰花瓣



放入烤箱 180烤個15~20分鐘



不過 我個人覺得 用餅乾粉比較方便
因為 那天光是要分10人份的材料 就很花時間
然後 每位同學 可能第一次作餅乾
力道拿捏都不是很準
所以 烤出來各有差別~~


情人節快到了
趕緊練習一下 給另一半 或是 暗戀的人
一個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