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 今天 我要變成烹飪老師了~~




話說 有一天 跟學生在臉書上聊天
s:老師 你本來就喜歡教數學嗎?
t:不 我喜歡數學 喜歡教書 但是 我不喜歡"教數學".......
s:why?
t:因為大部分的學生 都不喜歡數學~~
s:那老師你想教什麼呢?
t:我想教 大家煮菜阿~~ 或者 種東西~~
s:那老師 教我們做點心好了......
t:好阿 如果你們可以找到場地 我就教你們


但是 聊天後 我去出差三天
三天後回來
同學們 很有效率的 找了場地 也號召到11人~~
(ps.美術班 才30人.....已經來了三分之一.....)


這次要謝謝阿君的媽媽 提供他心愛的廚房給我們弄
其實 不只是廚房 還有 餐廳 和 客廳 通通被大家給佔領了
然後 還煮綠豆湯給大家喝
並且不斷的幫我們整理桌子 和 掃地
雖然 我一直跟她說 結束後 請同學自行清理
阿君媽媽還是不斷的清理
難怪他家客廳的地板 好亮 好滑~~
好幾次 我都差點滑倒



因為來太多人了
而且 我也不知道大家都要把成品帶回家
所以 在大家的玩耍下 居然從一點多弄到6點多 還沒好
我六點多有事 先離開 
據說 全部弄好 到九點~~







本來 我是打算教大家三個餅乾:玫瑰餅乾 起司星星餅乾 蝴蝶餅乾
但是 最後一個時間來不及 沒有做.......

因為第一個玫瑰餅乾 我在家是用"日正餅乾粉"做的
但是 我去買材料 才發現 跑遍淡水的 烹飪材料行 頂好 全聯 通通沒有阿......
只好 趕緊上網查 材料如何配........
但是 可能是自己調配的
加上 同學們力道不足
著實搞好久~~
不過 大家在邊做邊玩邊試的愉快氣氛下
也通通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而且不只是女生做的很開心
連男生 也學得很快樂~~

這年頭 會下廚的男生
可是 很搶手的新好男人喔









我們從一開始的桌子很乾淨
到最後 很混亂











而且 同學們 都會互相幫忙喔





雖然我們對於烤箱不是很熟悉
但是 在卉君細心的幫大家看著烤箱之下
大家也漸漸跟烤箱當好朋友
知道如何去拿捏火侯........



適時的把餅乾翻一下面
免得烤焦阿..........



今日的課程之一
起酥星星餅乾(做法請按我)



玫瑰餅乾(做法下一篇補上)
有造型的~~



原汁原味的~~




第一次烹飪課 應該還算成功啦~~
謝謝大家 不嫌棄我是數學老師 還讓我當一日烹飪老師
也謝謝阿君的媽媽 提供很棒的場地
下次 應該要跟大家收場地費~~
不然 人家的冷氣 可是從中午開到晚上阿.......

你也想玩看看嗎?

那要看我有沒有空教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