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導菜是很簡單作 只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滷

因為現在在家休養 不適宜 做太繁複的菜
加上"牛肉"含有高量的蛋白質 對寶寶很好
於是 買了牛腱 來煮牛肉麵 或 切片當小菜都很好

只是 這牛腱 我沒煮過
哪知道 一大粒的牛腱 滷完之後 居然嚴重脫水

材料:(我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食譜 最後採用紐西蘭美女的食譜)
一顆牛腱
蔥 薑 米酒



當初以為會太大 還把他切兩半




首先 先把牛腱 川燙一下 去除血水~~



接著 換一鍋乾淨的水
放入牛腱 薑片  蔥段 少許米酒(之前有去上烹飪課的老師說 自己吃的話 不要用寶特瓶那種米酒 要用玻璃瓶的喔~~)
因為 我家沒有大電鍋 所以用瓦斯爐
照網路上食譜說的 要煮兩小時



接著撈出這些東西~~
加入調味料....




調味料:
醬油一杯
糖一大匙
鹽1/2小匙
辣椒 看你喜好
(拿出好久沒用的專業湯匙)

把這些和滷包(我是去中藥才買的 跟他說 要滷東西就好了)
再度放入鍋內 煮上一小時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吃嗎?


並沒有~~
我整個下午都聞著這香味
但是 要先把他放涼
在冰到冰箱
隔天 再滷個半小時
再放涼
一定要放涼 不然你的牛腱 要切的時候 會散掉~~

就這樣 要兩天 才可以吃到那美味的牛肉

你可以煮個麵條 加個菜 就成紅燒牛肉麵囉~~
不過 如果你要用滷汁當湯頭
記得要用1:1.5
或是 自己喝看看就是了
因為 滷汁很鹹~~


你可以把剩下的滷汁 拿來煮一下豆乾海帶 就又是一盤小菜囉~~


經過這次經驗 我知道 一次不要只滷一顆牛腱
不然 一下就吃光光
而且也不符合經濟效應阿~~

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因為 他就是放著 只是比較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