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事情都二分法的話
那可以 分為 喜歡 與 不喜歡 兩類

去喜歡"喜歡的"東西 很容易

我喜歡去旅行 喜歡聽音樂 喜歡看書 喜歡和學生互動

去喜歡"不喜歡的"東西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不喜歡早起
但是 我的工作 卻是需要早起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我真的很受不了
尤其是 我才剛從研究所畢業
有讀過研究所的人都知道
往往為了論文 搞到三更半夜 是一件家常便飯的事情
但是 研究生 還是幸福的 不用一大早去上課

所以 "夜貓子"是所有研究生的寫照吧~~

剛入職場 這個習慣 老實說 一直很難改 
我也跟他抗爭許久





但是 有些時候 去抗爭一些無法改變的事情
只是浪費自己的力氣罷了
除非 我離開這個職場
於是 我學習去喜歡這個"不喜歡的"東西..........


我也不喜歡 整天都在讀書
但是 經歷過 國中 高中 到研究所 大大小小的考試後
我也體認到
與其去"討厭"整天在讀書的情緒中
不如去"享受"讀書的快樂


很多東西 你越是抗拒 你越是擺脫不了他的壞情緒

也許 我經歷了太多考試
也抓到訣竅了
但是 不管什麼訣竅
有一個訣竅是最重要的 就是 去喜歡你不喜歡的東西吧~~

不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 卻是對自己最好的東西

而喜歡的東西 有時候 卻是 對自己不好的東西 如 薯條........


所以 親愛的同學們 開始去學習喜歡你"不喜歡"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