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標題

我應該算是安胎中最好的吧~~
不用住院 但是 我的藥 卻從來沒停過
雖然有人跟我說 安胎藥 不要常吃
A說 他朋友吃了 生下來的小孩 耳朵一大一小
B說 有報導指出 生了 小孩以後會同性戀


其實 我問過醫生耳朵的事情
醫生說 一大一小的原因很多
並不是因為吃了藥才這樣 

而同性戀這個 我不敢問醫生 怕被笑
而且B說的是男寶寶 那我懷的是女寶寶 應該沒關係吧

可是 我不吃藥的話 我一直出血也不是辦法阿~~
而且幸好我吃藥 是可以"不再"出血
就不用住院 也是很棒的了



這是早期胎盤不穩定的時候 吃的安胎藥----黃體素
自費還真不便宜耶~~一顆30
吃了我頭都昏昏 本來暑假有去上重修 但是 每次吃了開車去上班 頭好昏 上課也沒辦法好好上
最後還是同事幫我上完



左邊到右邊 橘黃色鼻子過敏的藥 中間是防孕吐的 最右邊是咳嗽藥

老實說 婦產科的藥 都很溫和
像我鼻子會過敏 他開的小橘藥 其實 好像是吃心安的

止吐藥 其實 有人說 是因為 維他命B不夠 才會吐~~
其實 我也不想一直靠藥物 
所以 大部分 我還是讓他吐 然後再吃東西囉 
因為 肚子裡沒東西的話 會吐出一些血絲
其實 應該是說 胃酸之類的 去灼傷到食道了
不過 我比較好一點就是 有人吐到去打點滴
我沒有~~
哀 怎麼感覺 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感覺阿

而且有人研究會孕吐的小孩比較好
這樣是安慰麻麻嗎?

我是一直吐到差不多四個月才停止~~

所以 懷孕初期 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喜悅感
老實說 我每天都不舒服 實在說不上喜悅感
而且 我又是那種閒不下來的人阿~~

右邊 是 咳嗽藥 這應該是最沒有用的藥
有一陣子 鼻涕倒流很厲害
造成一直咳嗽
只好跟產檢醫生拿藥
可能是安全性很高的藥
所以 一點感覺也沒有




婦產科的醫生有建議可以去跟耳鼻喉科拿噴劑來噴

我有去跟耳鼻喉科拿藥
但是 因為 醫生跟我說
這個噴劑 在鼻塞的時候噴一滴在鼻子
我問他說 會不會倒流
醫生說 那就吐出來
我心想 萬一我動作慢 沒吐出來 吞下去 是不是就不好了呢?
於是 我從來也沒用那罐藥
只好 半夜一直鼻塞 白天嘴唇超乾的





上面這兩種 之前也"介紹"過了
白色 是長效行的安胎藥 翻譯是"你得寶" 醫生要我白天吃
黃色 是短效行的安胎藥 醫生要我睡前吃

雖然兩樣都會心悸 但是 可能橘色是睡前吃 比較有感覺 心悸超嚴重的
後來 我都不敢吃橘色的




在28週前的產檢 是每個月一次
所以 我的安胎藥 常常很快就吃完
但是 還是會出血
於是 我不得我請安胎假了
連過年 小小的搭車回中部
陪爸媽到戶外走一走 又出血了
只好到老家附近的婦產科拿藥

我的產檢醫生 是告訴我 安胎 不一定要躺床上
但是 不能多走 多站
這跟很多傳統觀念不同
很多人都說 我不走 到時候會很難生
甚至建議我 可以在家多爬樓梯 到我家六樓

哀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好心
可是 我就是因為 不能多走多站才請假阿~
不然誰想整天沒事在家呢?


而且 我肚子從早期 就很容易宮縮
我曾經在娘家的婦產科 還有 在台北的時候 半夜肚子痛去測宮縮
幸好 都在吃藥後 沒事



有一次 我回娘家 我就故意請我媽跟我進去聽醫生說
醫生告訴他 我會宮縮 不能一直走路
我媽才相信

其實 我到後期 連坐著 沒多久 就宮縮
所以 我現在在家 常常是"阿躺"
沒事就躺著阿~~

不過 我不想老公辛苦上班回來 沒有愛心晚餐
晚餐都還是會煮給老公吃
但是 常常煮完 肚子又硬了

哀 要當好媽媽與好太太真難一起做到耶~~


不過 這些藥 也陪我到現在
剩下大約一個月 我心愛的寶寶就要出生了
為了我的寶貝 媽咪再怎麼辛苦 都願意阿~~

親愛的小乖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