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一道菜 應該不能算"靚簡單作"
因為 本人 在油炸過程中
不小心 廉手腕都被油炸了~~
現在在手碗上還有燙傷的痕跡 看起來還超像 我有割碗自殺的感覺



每週末的自由時報阿
都會有食譜
我都會看一下
這次 我看到"酥炸黃金捲"阿~
感覺很高級
就來挑戰一下


材料如下:
小捲一尾
鹹鴨蛋 一顆(原來的食譜是 半顆 和一顆鹹蛋黃 但是 我沒買到鹹蛋黃 我就自己改成一顆)
洋蔥半顆
雞蛋一顆
蔥1枝
蒜頭少許
辣椒少許
地瓜粉少許(原來的食譜 是寫 酥炸粉少許 我沒有 就自己改成 地瓜粉)
九層塔 少許(本來他還有香菜少許 是最後放在上面的)
糖少許




步驟如下:
1.先將小捲 切成一公分左右的小圈圈 再放入大火中川燙10秒就撈起
2.把鹹鴨蛋剁成泥 蔥切蔥花 辣椒切片 洋蔥切絲 蒜頭拍碎
3.打顆蛋 把燙過的小捲 先裹蛋液 再沾地瓜粉 放入滾燙的油鍋裡 炸到金黃色 即可撈起
(請注意 我可能沒把小捲 先瀝乾 所以 在這個步驟 又剛好 接電話 和 對講機 不小心 被一個油噴上來 給燙傷了)
4.然後 重新弄一個油鍋 把鹹鴨蛋倒入 開小火 以畫圓的方式將鹹蛋泥炒到發泡狀
5.倒入小捲 蔥花 蒜末 辣椒片 並灑上少許糖 上鍋前 再放入九層塔 以大火快炒10秒 就ok



6.以洋蔥絲舖在盤子的底部 將完成的食材放上 將將將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酥炸黃金捲 就好了





來個俯瞰吧~~
我想 這是一道 很下飯 也適合 當下酒菜的喔
你也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ling 的頭像
    vivianling

    vivian's 雙寶小確幸

    vivi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